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17

作者说:今天加班,先放一章过渡,争取周末把选拔结束。

正文:
“当你在战场上,同伴受伤很重,你是否会继续执行任务?”[注1]
支铖想不起当年是怎么回答提这个问题的上级了,那时候他刚进蛙人部队,带着年轻人的骄傲与冲劲。后来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这个问题,所以当初的答案是怎样的也就不记得了。而现在,他又把这个问题抛了出来,抛给了这次参与选拔的所有尖兵们。他想他们又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

通讯器里代威、杨有天汇报完了各自的小组任务完成情况。听完之后,支铖没有过多表态,只是让队员各自集合休息调整,之后再继续跟进。
“队长,还有个事。”杨有天在通讯器里支支吾吾。
“怎么了?”支铖揉了揉太阳穴,他也一夜没睡,累的要命。
“二彪不见了。昨天他把卢放引进埋伏圈,结果被那个陆连长一起抓包,开着车扫射,我赶过去的时候,只找到他的通讯器材,可是人不见。”
“没出息。”通讯器里传来支铖听着有点生气的声音(其实是睡眠不足的怒火),杨有天暗道自己嘴贱,果然不该报告给队长知道。这本来默默把人给找到,二彪可能还没什么事,现在倒好,直接告诉队长一个精选的蛟龙突击战士干不过两栖部队,那不就是业务能力不到位嘛。
二彪,哥对不住你……
“去找人。”支铖下着命令:“今天中午之前找不到人,杨有天你跟游彪一起大满贯海练走起。”
“不是,队长!还带连坐的啊!队长……队长……”

支铖关掉了通讯器,将杨有天的鬼哭狼嚎掐断让耳根子清静。然而他也没能如愿多久,没一会营帐的帘子被人掀开,陆征带着一身硝烟泥土走了进来。人也不带客气,抓起桌上的水杯就灌水喝,支铖想拦住说那是我的水杯都来不及。
“看我干什么?”
陆征搞了一夜扫荡累的够呛,心里还憋着火,说话一点不客气。
支铖指了指他手里的杯子:“我的。”
“你的怎么了?”陆征没好气:“替你干了一夜活,喝你点水还不乐意了?”
支铖难得吃瘪,但是面对陆征这随时炸毛的脾气,他想还是少惹为好。
“昨晚情况怎么样?人数清点完了?”支铖岔开话题聊工作。嗯,非常好,直接踩在炸点上。
“当然非常好啊,有你支大队长的布局,基本团灭,只剩下不到十个组了。”
说到昨晚的情况,陆征的火气又噌噌噌的窜了起来。他一方面当然还是气支铖的阴损狡猾,另一方面则是更气这些各部队选来的尖兵精兵不争气,都tm属猪的吗?那么明显的陷阱都看不出来,平时的训练都训练到哪里去了。让他这个罪恶的帮凶,即便是想跟支铖急都急不起来,只能逮着他手下那些个兵霍霍撒撒气。
支铖看出陆征的憋屈,心里直乐。有时候吧,他也真觉得自己有点贱的慌,明知道不能这么做,可看见陆征这种特容易逗的家伙,就喜欢火上浇油。
“听说你动我的兵啦?”
陆征啪的一声把水杯拍桌上,眉毛一横,脖子一梗道:“黑灯瞎火的,谁知道那些兵谁是谁?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动了?我告诉你,你别冤枉人!”
支铖哎哟一声心疼的拿过自己的水杯,每见这炸毛老虎一次就摔他一个杯子,后勤部门已经很不乐意了好嘛。还有陆征这不经撩的耿直性子,摆明了此地无银三百两。唉,撩起来太没有成就感了,支铖抱着杯子直摇头。
“一个破杯子,瞧你心疼的。怎么没见你心疼心疼那些兵。”
陆征特瞧不上支铖那副小气吧啦的样子,就知道心疼东西,祸害起人来的时候就没见眉头皱一点。
“那怎么能一样?我那是历练他们。”
陆征呵呵,大步往营帐一旁的简易军用吊床走去,也没问主人意见往上就是一躺。
“历练什么啊?历练被你坑的能力吗?你啊还是再多历练历练你手下那些兵吧。”
“你还说没动我的兵。”支铖逮着他话里的漏洞,顺竿子继续逗:“然后还有啊,这吊床也是我的,要睡回你自己的营帐睡。”
“老子哪有营帐,什么都没带。就准备吃你的喝你的住你的,你把我怎么滴。做帮凶你连这点福利都不给,以后别惦记老子的兵。”
陆征难得也流氓一回,跟支铖打交道越多,他越觉得用常人的态度对待这厮就等着挨欺负受气吧,所以这回他就不要脸了。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支铖抖开一块军用被走了过去,殷勤的准备给人盖上。
“那感情好,陆连长。我是不是把你好吃好喝伺候好了,以后你连里的兵苗子随我挑?”
他话音刚落,陆征额头青筋一突,眼看着又要发飙。支铖哈哈大笑,把被子往陆征怀里一甩,赶紧跑回自己的座位假装继续看着面前的作战地图。

“德性。”陆征哼出一个鼻音,抓着被子翻过身去准备抓紧时间睡觉。谁知,背后忽然又响起支铖的声音。
“老陆,我问你个问题。”
“老子睡觉。睡醒了再说。”
“正经的,不闹。”
“你就别糟蹋正经那两个字了,啥问题啊?”
陆征又翻过身来,支铖却还是背对着他,让人看不见他此刻的神情。
“当你在战场上,同伴受伤很重,你还会继续执行任务吗?”
许久,背后没有传来回复。支铖回头一看,陆征已经昏昏欲睡,一脸无奈的神情看着他。
“怎么了?”支铖摸着自己的脸,不明的问。
陆征打了个哈欠:“支铖啊,你这人有时候就是想的太多了,老喜欢假设,你累不累?”
“我是指挥官,我不多想一点,怎么带这帮小子。”支铖少有这样真心实意且真诚的跟军官朋友聊天。
“你可以想,但不是帮他们抗。我也是指挥官,如果每个做军官的带人都跟你这样,他们还怎么成长。让他们自由的飞,不是你教我的吗?”
陆征道出问题的关键,把支铖征兵时想带走杨锐说的话都拿出来怼人了,后者有一瞬的诧异。
“你这记仇的家伙,回答我问题,别跑题。”支铖掩饰着把聊天带回重点上。 

陆征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吧唧着嘴调整了更舒服一点的睡觉姿势,声音含糊道:“我从来不做假设,事情来了就知道答案了。”
“等事情来了,也许也就晚了呢?”
“那就,尽力让自己不后悔吧。”
“可是……”
一阵呼声传来,对面的家伙已经迅速的入眠。支铖摇头轻笑,感叹自己今儿突如其来的这股黏糊的心态。看了看手表的时间,他往座椅一靠,决定也小憩一会。因为也许过不了多久,答案就会知晓了。他得养足精神,来迎接他们以及他们的答案。
(未完待续)

作者说:
[1] 来源杜江的<红海行动>电影战地日记里,他们接受军事训练时教练给他们提的问题。当时就被这提问深深刺痛,设想了下自己去面临那种选择,被虐的肝颤。选拔的框架那时候就因为这个问题而确定了所有的思路。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