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x张天德佟莉]全员日常系列四:莉姐是朵花,大家都爱她

作者说: 
嗑队长的知乎跟腹肌片花真的控制不住想更新日常系列,打乱下之前安排的全员顺序,先把凶起来自己都划拉的莉姐跟护妻石的张天德来一篇。 
1.文风走向。主石头跟莉姐,但基本是全员宠莉姐。 
2.脑洞来源。演员霞姐说拍摄期间整个人生理期都受到影响。特种兵训练量那么大,我想莉姐估计也没少遭罪。 
3.设定:石头还没喜欢莉姐,只是作为队友关心她,但因为这事一头栽进去了。 
 
正文: 
佟莉跟张天德搭档已经一年多了,两人无论是配合默契还是熟悉程度早已经过了当初刚开始时的尴尬与不协调。关系也从开始的说不上几句话,到了可以偶尔开玩笑的地步。当然,一向话比较少的石头也不怎么会开玩笑,反而是性格更开朗的佟莉没事老跟陆琛、庄羽联合起来逗石头玩。 
然而,最近训练的时候,张天德发现佟莉沉默了许多。不仅如此,训练时候的状态也格外暴躁起来。但是因为佟莉一贯的彪悍,队里除了跟她搭档的张天德,没人觉得这样的佟莉有什么奇怪。罗星他们反而还打趣他,说他观察查的这么细致入微,是不是对莉姐产生了啥超出战友以外的想法,被自己捉着狠揍了一顿。因为全队就自己这么觉得,张天德想也许真的是自己多心了。 
 
这天,陆琛托他去医疗队拿点补充的药品。走到门口,他刚准备敲门进去,忽然听到佟莉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他的手停在门边,站在原地不知该走该留。 
“佟莉,你这情况已经很严重了。”门后面传来队医蒋医生的声音。张天德一听佟莉有事,顿时紧张起来,耳朵不由自主的贴了上去。 
“虽然你是一名特种兵战士,但是我作为医生不得不提醒你。除去这个身份之外,你还是个女性。闭经的状况对你退伍后结婚生育都会有影响,我还是希望你趁着这段时间队上没有什么任务,跟你们队长申请调整休息一段时间好好修养。你们现在的训练量、以及你的体重减轻、体脂丢失已经不是你光靠吃药就能调理好的,你明不明白?” 
“我知道,蒋医生。”佟莉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这是她在队员们面前从不展露的一面。 
“我也知道这样对自己不好,而且明显最近的训练状态也受到了影响。我发觉自己非常容易暴躁、生气,您说的那些症状都开始出现。可是……”佟莉咬住了嘴唇,不甘心道:“我跟我的搭档配合刚刚走上正轨,而且副队也说要亲自带我的体能跟枪械训练。我没法大家都等着我,我也不能这没做。” 
“可你也说了,女性闭经造成的症状已经在影响你整个人的训练状态:失眠、易怒、容易疲惫、面色憔悴……还有就是刚才我提到的关于你以后的结婚生育问题,这些都不是儿戏!!” 
蒋医生在特种部队这么多年,看到一个女兵能来到这里,觉得十分不容易。作为一个医者也同为女性,她一直关注着佟莉的各方面状态。毕竟跟男性相比,女兵在特种部队要赢得应有的地位与尊重,要付出的是比男兵几倍不止的努力,甚至是身体机能方面的代价。 
“我知道了,蒋医生。等出完这次野外生存训练,我就跟队长申请休假。”佟莉想起昨晚跟家里人通电话,妈妈在电话里唠唠叨叨的嘱咐着那些让她注意身体的话,心里涩涩发苦的回答道。 
“我还是继续给你开些药调理着吧,都已经十个月了,你才说出来,可真够能忍的。这你要是我闺女,我非暴打你一顿不可。”蒋医生已经奔五十了,有个二十多岁跟佟莉年纪相差不大在上大学的女儿。同样是青春年少的年纪,想想自家那个惹祸精,再看看这么懂事成熟的佟莉,蒋医生真想说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好。 
拎着一堆蒋医生给开的药,佟莉再次道谢离开了。蒋医生正准备收拾收拾下班了,忽然医疗室门又响了起来。她说了句请进,就看见身形高大的张天德一脸尴尬的摸着头走了进来。 
“蒋大夫,佟莉具体是怎么回事啊?我能关心关心战友吗?” 
 
“第八次了。” 
陆琛抓着庄羽在宿舍里整理着托张天德带回来的药品,而那个美其名曰无所事事要陪他们一起整理的大高个,从进来放下药品后就没见他动过手,就坐在床边发呆跟叹气了。 
“我说石头啊。”陆琛挪揄道:“ 你要是思春啊,外面思去,别在这儿膈应人。” 
“你瞎说什么呢?”张天德没心思跟他开玩笑,头都没抬一下。 
陆琛那会那么容易放过他,贱兮兮的碰了碰身边的无线电庄羽道:“庄羽啊,前几天李懂跟罗星是不是说,某人啊最近可关心自己的搭档了。观察的细致入微,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什么事情呢?” 
“啊,是。”庄羽机配合的点头:“星哥说石头哥你最近眼睛都快贴在莉姐身上了。” 
“你听他们瞎说。”张天德啧了一声,又是一声叹息:“佟莉是真有事。” 
陆琛听着张天德语气不对,也不开玩笑了,拍拍庄羽的肩膀,两人放下手里活儿围了过去。 
“怎么了?真出事了?可我看她这几天训练挺正常的啊。”陆琛回忆着这几天佟莉的状态,看着挺好确实没什么异常。 
“难道是莉姐家里?”庄羽脑洞飞出天际。 
“呸呸呸,童言无忌!!”张天德一巴掌拍了过去,庄羽生生挨了一下。 
“那到底什么事?你倒是说啊?大家一起给想想办法。”陆琛看张天德这扭扭捏捏支支吾吾的样子,真有些急了。 
“这……让我怎么说呢。”张天德是真觉得尴尬,你说这管天管地,哪有一个男战友管女战友例假经期的,这两人是男女朋友还好说,这啥啥都不是的他会不会真的有点管的太宽了。 
“哎哟我去,你这茅坑里的臭石头,真是急死我了!!庄羽,去把副队找来,让他跟副队说!!” 
陆琛是真上火了,庄羽得令唰的一下站了起来就要往门外冲。 
“哎哎,庄羽庄羽,你回来回来。”张天德人高马大,三两步就赶上庄羽,一把拎着人就扔了回来。 
庄羽怒:“石头哥,我又不是小鸡崽,能不能给点尊重了。” 
“好好好,对不住,对不住。”张天德为自己一不小心展示的实力差距道着歉。 
“行了行了,石头你赶紧说,到底什么事?”陆琛把两人拽回原来的主题上来。 
 
“好吧,我说。” 
张天德说完这句话,又是良久的一阵沉默,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六目相对。陆琛眼看着又要发火了,张天德终于开口了。 
“陆琛,你是学医的。你说,这女性闭经之后是不是真的不能生孩子了?” 
“……啊?”年轻的庄羽一脸我听到了啥的黑人蒙逼脸。 
但老油条陆琛却犹如火山爆发般弹跳起来,一脸人不可貌行的惊讶:“不得了啊不得了,石头,看不出来啊。平时那么闷的一个人,这事的速度够快哈,你跟佟莉都发展到这一步了?” 
“啊?”张天德反倒被陆琛的反应搞蒙了:“你这什么跟什么啊?” 
“你装什么傻,你跟佟莉啊,你俩要没发生点啥,你怎么会关心女性怀孕的事啊?” 
“我的天啊!!石头哥!!”庄羽的反射弧这会才get到陆琛大夫话语里的深意,也跟着起哄起来。 
“你们能不闹吗?”张天德特别严肃的板起了脸,他不觉得这是能拿来开玩笑的事情。庄羽拉了拉陆琛的衣袖,后者干咳两声,终于恢复正经模样。 
“那,你干嘛突然问起这个事啊?”陆琛不解道。庄羽也是一脸好奇的看着张天德。 
“刚才不是去给你取药吗?在医疗队遇上了佟莉在跟蒋大夫那儿看病,我听到一些事……” 
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陆琛庄羽这才恍然大悟。可恍然大悟后,气氛又陷入了尴尬。陆琛这会才明白为啥张天德一直不自在的状态。确实,都是一群大老爷们,聊女性闭经这话题着实那什么不合适了些。 
“陆琛,你能有啥办法吗?”张天德一脸期待的看着陆琛,后者无奈的摊摊手。 
“你不是医生吗?你怎么能不知道呢?”这下轮到张天德急了。 
 “医生怎么了?我又没学过妇科,真不知道。”陆琛挠挠头,这事他还真没办法。“你不是说蒋大夫给开药调理了吗?蒋大夫的医术你还信不过。” 
“没有,没有。”张天德摆手否认着:“蒋大夫的医术我肯定信的过。我是想起她说的,佟莉这毛病是训练压力跟心理压力两重原因造成。这训练咱们没法帮她,就想说这心理压力,咱们能不能想想办法给她减减压。” 
“这我妈跟我姐啊,心情一不好就爱吃甜食,说甜食减压。要不咱们给莉姐买点甜食,巧克力啊蛋糕什么的,平时让她随时吃着,好不好?”庄羽在一旁绞尽脑汁的献计献策,陆琛听都没听完直接就否认了。 
“赶紧拉倒吧,没看到每次石头吃糖,佟莉那嫌弃的眼神吗?她一看就不爱吃甜食,还巧克力、蛋糕,赶紧省省吧。” 
张天德想想还真是,每次看到自己往嘴里塞糖,佟莉都一脸特不理解的模样,甜食这条路不可行。 
三个大老爷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再次陷入沉默。陆琛站起来在寝室里来回踱步,忽然他瞄到书桌上的台历,看见了标注的下周野外生存的训练时间。 
“下个星期是不是佟莉生日?12月几号来着?”他记得他有一次帮助队长整理资料时看到过佟莉的档案。 
“12月25日。”张天德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陆琛深深看了他一眼,虽然嘴上什么也没说,但眼神的意思很明显:还说对人家没想法?没想法你生日记得这么牢? 
张天德急忙解释道:“圣诞节,特别好记,我不小心就记住了。” 
陆琛一脸鬼才信你的表情,伸出食指冲着张天德摇了摇,示意他不要再解释。后者百口莫辩。 
“那咱们给莉姐过个生日吧。”说到要搞生日惊喜什么的,庄羽最愿意开心一起搞事情了。 
“咱们下周可都在做野外训练,怎么过生日啊。”陆琛不咸不淡的泼来一盆冷水,浇灭了小天使激动的心情。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琛哥你给出个主意呗。” 
庄羽被否了两个提议,悻悻说道。 
“这事啊……”陆琛故作高深的停顿了一下,张天德、庄羽目光殷切的看向他。 
“还是得靠全员的脑袋与智慧,咱们去找副队组织个小队会议吧。” 
张天德、庄羽:(→_→)  
 
佟莉觉得这周野外生存训练全队的人都有点奇怪,虽然训练都挺正常,可是一旦休息了或者她一旦陷入发呆状态,大家的样子就古怪起来。不是庄羽想着法跟她说冷笑话,就是李懂烤了新的吃食拿过来找自己试吃,陆琛跟罗星没事也老在她身边旁插科打诨唱双簧。 
张天德就更奇怪了,有天早上看见他在往自己水壶里放东西,被自己碰个正着。问他放的是什么,后者掏出一个小瓶子说是陆琛给大家配的能量营养剂。佟莉知道陆琛时常有些自己的实验老拿队友当小白鼠,她想反正也习以为常了就没在意。况且那加了营养剂的水后来她喝了,除了有点偏甜,其他没有问题。 
 
除去这些微怪异,蛟龙突击队的野外生存训练量依旧严苛的进行着,全副武装30公斤,穿过3座河流,5座大山,武装泅渡过约1公里宽的海滩,行军200多公里……[注1] 
佟莉从头到尾都没有拖全队的后退,哪怕是武装泅渡时,她因为体力透支差点沉下去,都没有卸下身上的装备,在张天德的帮助下咬牙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最后行军抵达目的地时,佟莉觉得自己走路都在漂移。可是她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只是快速的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让自己的状态不要那么糟糕。 
“全体都有。”杨锐在叫大家集合,佟莉深吸一口气,小跑进了队伍。 
“六天五夜的野外生存任务截止今天此刻结束,下午咱们进行总结小会。全员有1小时自由活动时间休息与调整,下午14点开会,听明白没有?” 
“是。”全员齐声回答道。 
 
总算是可以休息了,佟莉找了棵稍微干净点的大树靠着,整个人都松了口气。她混身上下都疼痛极了,四肢都仿佛已经不是自己的。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她根本不想做其他例如换衣服这种事情,只想靠着树干赶紧睡上一觉。天知道这几天行军赶路,她基本睡觉就没睡超过5个小时。她实在太累了,非常快的进入了睡眠状态。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她忽然闻到了一股甜腻的香味。她觉得自己的肚子好像咕噜咕噜的叫了几声。她饿了,不仅饿了,还有点冷。唉,不该偷懒不去换衣服。这一身湿答答的睡着了,回头给蒋医生知道了又要被说了。 
她皱了眉皱眉,睡的十分不安稳。忽然,一些脚步声往自己这边走来。她听出来了是谁,眼睛都懒得睁开。 
“莉姐,莉姐。”果然是你,庄羽,又来闹什么,没看我正在睡觉嘛。 
“佟莉?佟莉?”还有张天德,你怎么也跟着这熊孩子一起过来了,我刚还以为陆琛呢。你跟来凑什么热闹。 
佟莉根本不想搭理这两货,决定继续睡觉,打死不睁开眼睛。 
庄羽看出来佟莉的打算,一脸坏笑从张天德怀里抱着的那捧瓜叶菊里抽出了一根,冲着佟莉的鼻子就伸了过去。[注2] 
一下,佟莉摆摆手,不理会。 
两下,三下,佟莉挠挠鼻子,还是不理。 
四下,五下,六下……佟莉听到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 
她突然就出手了,一把抓住庄羽再次伸过来的邪恶小手,咬牙切齿道:“庄!小!羽!你活腻了是不是!!” 
“啊!!”庄羽被下了一跳,迅速反应过来一把把蹲在他身边的张天德往前一推,后者一个不稳,抱着怀里的瓜叶菊整个人就向佟莉扑去。 
然而佟莉不愧是练家子出身,又在蛟龙训练这么久,身体的敏捷度绝对非常人所能比。只见她一个鲤鱼打挺…… 
“哎呦喂!我滴妈呀!!” 
“嘭”一声巨响。 
整个蛟龙一队的队员都愣在了原地,看着今天的主角佟莉抱着头蹲在地上嗷嗷直叫,而被撞翻在地的张天德也好不到那里去,捂着头疼的五官都看不见了。 
这样的大型车祸现场,本该是极其严肃而正经。然而,不知道是谁‘噗嗤’先笑了出来,笑声像池塘里的漩涡一样扩散开来,众人全都笑了起来。 
 
“你干什么啊?张天德。”佟莉捂着脑袋看着对面的搭档。 
后者还在单手揉着额头,一把将怀里抱了许久的那一大束白色瓜叶菊塞到对方怀里:“生日……生日快乐!嘶……” 
佟莉愣住了,看着怀里突如其来的鲜花。这冰天雪地的,哪儿来的花啊?呃……她摇摇头,重点不对。 
“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啊?”佟莉有点结巴。 
“有次跟你一起填资料,忘了吗?我瞄了一眼就记住了。圣诞节嘛,特别好记。”张天德终于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憨厚的微笑。 
“莉姐,生日快乐!!” 
趁着佟莉还在发蒙,庄羽赶紧狗腿的把人扶了起来,然后送上祝福,特怕一会佟莉想起刚才自己的调皮捣蛋逮着就是一顿暴揍。 
“莉姐,生日快乐!” 
李懂捧着自己托炊事班带来的简易小蛋糕过来了,上面插了一根细小的蜡烛。罗星跟在后面手里摆弄着一个打火机,冲着佟莉挤了挤眼睛,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小莉,生日快乐。” 
徐宏揪下佟莉手里的一朵小花,插到了佟莉的军用头盔上。杨锐心里骂了一句就你最会撩人,但是面上却温柔的笑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福我们美丽的大莉莉~祝你生日快乐~”陆琛带头唱起了被他改的奇奇怪怪的生日歌曲,庄羽在一边提醒他说跑调了,前者赏了他一个大爆栗吃。 
众人欢乐的笑声再次响起,此刻,他们身处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刚经历了精疲力尽的军事训练。可是,似乎谁都没觉得累。因为蛟龙突击队唯一的一位女战士,捧着一束洁白的鲜花,站在众人中间笑中带泪。因为这微笑,一切都值得了。 
张天德着看鲜花映衬下的搭档,突然觉得心跳漏掉了一拍,好像有什么事情开始不一样了。 
(完) 
 
花絮: 
野外生存训练结束回到基地后,陆琛有天遇到张天德。 
“石头,刚我遇上佟莉了。她问我那个营养剂还有没有?” 
“咳咳咳……”张天德被吓得咳嗽起来。 
“瞧你这点出息。”陆琛拍拍他后背:“放心吧,就知道你搞的鬼。我说都用完了,回头再给她配了送过去。” 
“哦哦,那就好,那就好。”张天德吓得一身冷汗。 
“你到底在人佟莉水壶里放的是什么啊?”陆地琛十分好奇。 
张天德一张脸迅速憋红,陆琛嗅到了八卦的味道。 
“东阿阿胶补血冲剂。”张天德小声说道。 
“啥?”陆琛一脸是你说错了还是我听错了。 
“东阿阿胶补血冲剂。”张天德的声音又小了几个音量。 
陆琛伸出一个大拇指:“送你一个大写的服气。都这样了还说你不喜欢佟莉,鬼才信你。” 
“不是,陆琛。你误会了,你听我说……”张天德急急忙忙的解释着。 
“绕地球一周的反射弧啊,唉……” 
陆琛不想再搭理这个反射弧漫长的蠢石头,叹气,转身离去。 
(完) 
 
作者说: 
[1]文里提到的训练量是真实的,但是来源蛟龙特种兵去国外参与的某次训练。 
[2]瓜叶菊据资料显示是冬天也会有的花,但是高寒地带到底还能不能活我就不知道了。毕竟只是为了尽量找到跟佟莉小姐姐的图里类似的花。我没看错的花,照片里的是雏菊。大概也许。╮( ̄▽ ̄"")╭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