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46


正文:
杨锐拿着选好的简历去向赵海光汇报时,犹豫再三还是把那个女兵的简历拎了出来直接汇报原因,因为这份简历的推荐人写着:高云。
“因为人家是女生,看不上啊?”赵海光看着佟莉的简历,当初老高拿回来说要把这姑娘推荐给队里时,赵海光就告诉他杨锐绝对会把简历给退回来,这不果不其然吧。
“不是看不上。”杨锐琢磨着,这话得怎么说才不那么伤人:““就没听过咱们特种部队招过女兵。”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姜还是老的辣,赵海光翻看着手里的简历:“蛟龙也不也是护航首支护航队,以前就有了吗?”
“可,不方便。”杨锐说的不方便,不止是男女有别的不方便,还有如果真的执行起任务来,还有保护或者小心翼翼的照顾的这种不方便,还有...…。
“哈哈哈哈,杨锐你想什么呢?以为这是老高家亲戚?给你们塞个瓷娃娃呢还是怎么的?”赵海光的眼睛跟x光线一样,杨锐脑子里想什么他都一清二楚似的,他把简历递回去给杨锐,:“你想多啦,这姑娘老高根本就不熟。具体她的事啊,等老高开完会回来你自己问他去。不过,既然这姑娘能入得了老高的眼,自然就有她的过人之处,你不妨给她一个机会,毕竟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权利,是不是?”
赵海光这话说的杨锐毫无反驳的余地,他嗯了一声把简历收了回来,放在了入选的那叠简历里。

选拔开始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也下起了雨。杨锐站在营地集合的空地前看着陆续集中的士兵们忽然有些恍惚。
“队长,人快到齐了。”徐宏拿着点名册走了过来,叫了两声杨锐才回过神来,“想起咱们入队的选拔了?”
有时候杨锐觉得徐宏可能在他脑袋装了监控,怎么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在想什么他都能知道。
“是啊,想起某人晕的不人不鬼的那次。”杨锐调侃了一句,徐宏想这是好现象,只要锐哥不避讳谈起过去,代表着他在慢慢的给自己疗伤。
“说的轻松,改天我给队长你扎一个麻醉子弹,你来试试晕不晕。”徐宏怼了一句回去,控制着面上的笑意。
“哟哟哟,聊什么呢。这么开心。”陆征作为蛟龙配合的老搭档,又掺合进这次的选拔来了,欧阳艳现在是陆征缺一不可的好助手,也跟着自己的营长屁颠颠走了过来,这下子几个人老熟人凑在一起,真是可以来桌麻将了。
“杨教官,你也弄了麻醉弹啊?”欧阳艳刚就听到麻醉弹那几个字,心有余悸的问道。
“听他瞎说。”陆征把方案都看完了,杨锐这小子哪有支铖那么多花花肠子,:“其实就实打实的拼技术选挺好,别学支铖那套累人累己。”
杨锐很感谢陆征,他的言语用词里似乎从没把支队当作已经离开的人一样。那么坦荡荡的吐槽,刺裸裸的损着那个人,就好像他从未离开,只是去了他们到不了的远方。
“连长。”杨锐冲着陆征敬礼,后者摆摆手:“都当队长的人啦,要有点队长的样子。看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还没断奶啊。”
欧阳艳面不红心不跳,他也一直叫杨锐教官,:“这显得咱们亲近嘛,营长。”
“就你话多。”陆征抬脚就要踢人,欧阳艳一蹦三米远。
“形象,形象,注意影响。”徐宏小声的提示着,就怕有欧阳艳在,一会闹的都没正型了。
“一会结束我收拾你。”陆征指了指慢慢缩回来的欧阳艳,后者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挪了回来。

罗星在集合的队伍里看着前面的几个长官模样的人嬉闹着的样子,不由冷哼一声。他对这场看着很重要的选拔以这样的方式开场,心里非常不爽。就好像自己很在乎的东西,但是别人并没有很认真对待一样。他的脸蹦的有点紧,赶紧活动了一下脸部肌肉放松自己。忽然他背后被猛的一撞,往前踉跄几步,连累他撞到站在他前面的一个士兵身上,那人哎哟了一声,罗星一愣。
“女的?”
他毫不掩饰的惊讶惹得前面被撞的那个士兵转过头来,虽然也是剃了短寸,可是英武的面部上不属于男性的细腻弧度,可不就是个女兵嘛。
卧槽,这什么跟什么,罗星内心止不住的diss起自己到底参加了场什么选拔。
“蛟龙还招女兵?”他没加思索,把心里的疑问问了出来。
佟莉白了他一眼:“你有意见?”
“不不,单纯好奇。”罗星直觉这女的挺呛人,狙击手天生对危险的敏锐感让他还是少说为妙。
“站都站不稳的人,还好意思看不起女兵。”佟莉一句话呛了回去,罗星指了指自己,侧开身子:“明明是这小子冲过来的好不好。”
“对不住,对不住。”一个愣头愣脑的黑小子正扶着自己的军帽也看着罗星、佟莉,厚重的军服也掩饰不住他未成年的稚嫩脸庞。
“新兵?”罗星微微皱眉,努力克制着自己的不屑与嫌弃。
李懂摸摸头:“是,刚来不到一年。”
“多大啊?”罗星跟贩卖人口的人口贩子一样。
“17。”李懂跟要被卖走的傻小孩子一样,一问一答进行的十分顺畅。
佟莉也皱眉,心里在好奇这么个小孩子被选拔过来的特殊原因。不过,自己也是被特招过来的,她的那些疑惑与不解还是没有罗星那么明显,而是默默的藏在了心里。
“这可真有意思。”罗星看着前排那些恢复到正形的长官,再看看身边这一男一女足够奇葩的备选人员,觉得这次的选拔也许会有些别样的惊喜或者……惊吓。

杨锐做选拔方案前,把队里这几年支铖做的方案都翻了个底朝天,每个细节可以说都是滚瓜烂熟。跳出当年被选拔的思维,如今站在队长这个位置上,杨锐才能看懂当时支铖在每个方案里精心设置的环节存在的原因。当然,除去支铖自己个人的那些恶趣味,他的选拔方案里每一次的目标都是层层递进,并且思考着对着未来的印象,这是杨锐最佩服的地方。
现在的杨锐,还看不到那么远。他只能在他力所能及的阶段里,尽可能的把他对蛟龙的未来打算、部队对蛟龙的未来打算一一的综合与整合,让蛟龙尽最快的速度拥有尽可能多的全能型组合团队,以此应对以后他们在执行任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临时团队组合,这是最考验每个人单兵素质的时候,也是最能测试每个人在遭遇团队组队时的应对能力。杨锐想看的就是这个,也是他在进入蛟龙这么久以来一直觉得特种兵新老兵交替时最容易存在的问题。
所以当每个参选士兵听到这次选拔是临时小组进行时,脸上的神色都不算太好。本来很多打算一起组队的老部队成员,都你看我我看你的面面相觑。可显然杨锐不想给他们太多此思考的时间,每排已经有人抱着抽号的箱子走了过来。罗星伸手拿了一个号,心想只要别跟自己前后这两个在一组跟谁都行。结果,这祈祷都还没念叨完就听后面的小鬼来了一句:“我6号。”
尼玛!罗星差点没要到自己的舌头,真tm怕什么来什么。前面那位大姐……
“你6号?”佟莉回过头,看了看那个黑瘦的小子:“咱俩一组,还有两个是谁?”
罗星的内心已经山崩地裂,可是面上还要保持着冷酷的神色。
“我也6号。”他咬牙切齿的打开了自己的号码。
“我也是。”他们这行队末的大高个走了过来,目测都快190了,比罗星还高半个头:“我叫张天德,外号石头,各位战友好。”
“罗星、李懂、张天德、佟莉,6666。”
徐宏看着这组的搭配,颇有些兴致勃勃的在分组后画上了一个红勾,冲着杨锐道。
“这组交给我吧,队长。”
“行啊,那就你来吧。”杨锐抬起头,看到徐宏眉角飞扬憋着坏水的笑脸,有些久违的味道。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