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42

正文:
杨锐在船尾找到徐宏的时候,他正站在船沿边看着天上的月亮发呆,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
“想什么呢?”杨锐走近,看见他脸上落寞的神情。
“想我爸。”徐宏还是看着月亮,:“初中那年我爸车祸,肺部被断骨刺穿。我从学校一路跑到医院的时候,特别害怕以后见不到他了。可很幸运,手术成功了,我爸活了下来。那天,我们家亲戚都来了,在医院里忙的团团转,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最后,只能走出来,蹲在医院的台阶边上看月亮,觉得一切跟做梦一样。”
“今天也是。”徐宏的神色更哀伤了,看着皎皎月色,白天发生的一切仿佛真的只是他的一场梦一样。
“队长就在我身边,就那么近,我却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我叫他来帮忙,我如果不叫他,也许他就不会受伤,也许……”
“人生没有也许,徐宏。”尽管很残酷,杨锐不希望徐宏就这样陷入无休止的自责里,:“刚接到舰长的电话,队长已经安全抵达了,他们正把他送去最近城市的医院,会没事的。”
“会没事吗?”徐宏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十三岁年那年站在手术室外茫然无助的问着医生一样。
“会的。”杨锐回答着徐宏,也在回答着自己。哪怕他自己对这个回答,都是那么的不确定。

当夜,海吉号开启了全速航行的状态,离开驶出亚丁湾这片高危区域的40小时,已经过去了24小时,还有16个小时他们才能真真正正的脱离危险。
除去一些关键岗位的换班,船长老刘把能参与的护航的船员全都安排上了。支铖的受伤让他意识到,哪怕是有海军的护航,也绝对不能把所有的压力全部压在他们身上。老刘带着船员跟着杨锐他们一起警戒,从黑夜守到白天,又从白天守到黑夜,一丝不敢松懈,所有人都熬红了双眼。期间海盗果然又进行了多次的骚扰围堵,都被他们齐心协力的打退了。其中打的最狠的还是游彪,他把支铖受伤的怒气全部化作了战斗力,打的那些海盗丝毫不敢再靠近。
2009年1月12日当地时间15时40分,他们终于离开了亚丁湾。600多海里,40个小时,他们遭遇了数十次海盗的骚扰。幸好,最终安全的离开了,没有再出现任何伤亡。
2009年1月16日,杨锐他们作为首批护航编队在没有军舰伴航的情况下,独立随船护卫“海吉”号货轮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的任务终于完成了。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由于港口装卸能力不足,无法按时进港卸货,杨锐他们临时又继续担负起了港口警戒任务。直到18日,海吉号货轮才靠码头卸货。当晚杨锐接到高云的通知:由于他们这边时间耽搁,无法随首批护航编队回国。他们将原地待命,跟随第二批次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舰执行返航任务一同回国,时间会比之前预计的晚上十天左右。

杨锐把这个消息通知给大家时,所有人都要炸了,尤其以情绪不稳定且已经压抑很久的游彪。
“舰长怎么想的?怎么还给我们安排任务?赶不上舰队,就不能直接飞回去吗?还有队长到底怎么样了,一直没给我们个准信?他难道不知道我们在担心队长吗?怎么还执行任务?”
杨锐面无表情的看着游彪像个疯子一样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没有说任何的话。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面对高云新下达的命令,他的第一反应也是想拒绝。可是他知道拒绝不了,因为他身上穿的衣服,肩膀上的军章,都在提醒着他以及这里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没有拒绝的权利。
肖恩看着杨锐还在死扛,先绷不住了。他的眼泪开始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紧接着他整个人就那么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李曼站在他身边只觉得莫名其妙,徐宏跟陆琛连忙上去安慰,他们以为他也是跟游彪一样,因为担心队长所以才哭。可谁知道肖恩哭的越来越厉害,还一个劲摇头,屋子里的人才渐渐察觉起不对劲来。
一个很不好,不,非常不好的想法在他们的脑海里浮现,看着情绪失控的肖恩,看着面如死灰的杨锐,徐宏用了最大努力扯出一抹还算轻松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锐哥,是不是有队长的消息了?”
游彪的踱步停住了,他风一样的冲到杨锐面前按住他的双肩激动的问:“有队长的消息了?他怎么样?手术顺利吗?伤好了吗?他是跟着舰长他们回国了吗?他……”
“没了……没了……队长没了。”肖恩代替杨锐回答了游彪的提问,他痛苦的抽噎着,像一个丢失了心爱物品的孩子那样哭的一塌糊涂。
“你说什么?”一直靠墙站着李来容也急了,他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把扯起蹲在地上的肖恩狠狠道:“你把话说清楚!?肖恩!!”
“容哥,容哥,你冷静点,你这样勒着肖恩了,他怎么说。”李曼护着肖恩,怕李来容跟游彪一样突然发疯。
“我来说吧。”杨锐开口了,声音仿佛老了几岁,他看着李来容,又看了看徐宏,最后视线与游彪对上缓缓道。
“队长……已经不在了。”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好像被晴天霹雳当头一击,又好像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全身麻木。
“你说什么?”游彪怒极反笑了,笑的很狰狞:“谁告诉你的?舰长吗?什么时候?刚才?”
“队长被带走的第二天。”杨锐木头一般地站在那里不动,楞着两只眼睛发痴地看着面前的游彪:“大出血,手术没有成功,当场……当场……”
“彪哥——!!”
在众人的惊呼中,杨锐被游彪一拳打到在地,他还想上去再补上几拳,被陆琛拉住了。徐宏赶紧跑过去扶杨锐,后者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脸色也越加的白了。
“杨锐!!我操你祖宗十八代!!第二天?!队长第二天就……你为什么不说?你凭什么不说?你以为你是谁?你凭什么瞒着我们!?你想干什么?”
游彪已经完全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口无遮拦的攻击着杨锐以发泄自己内心的伤痛。他在怒吼着,在咆哮着,似乎这样就能不用承认杨锐刚才所说的那些话一样,他没有办法去面对,在他们已经度过的,过去的那几天的时间里,他们的队长已经悄无声息的不在了。
“第二天?”游彪还试图笑,可是眼泪却从他的眼眶里滑落:“怎么可能第二天就没了?琛子明明说过,只要不动伤口,只要没有二次创伤,队长就会没事,对不对,琛子?对不对?对不对?我问你呢,我问你呢!!”
陆琛看着把最后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的游彪,缓缓的避开了他的眼神,游彪的心好像被拴了块石头似地直沉下去。
“为什么不说?杨锐。”李来容反而很冷静,他直勾勾的看着杨锐,质疑着他这么做的原因。
“我们的任务还在继续,我不想大家分心。”杨锐答道。
“分心?”李来容的心被刺痛一下:“那是队长,而你却只在乎我们的分心会耽误任务?”
“是。”杨锐没有理会他的讽刺,一字一句:“队长给我的任务,就是带着大家把独立护航的任务完成。我答应他的,我做到了。”
“你做到了?”李来容的声音也哽咽起来:“那我们呢?我们就这样当作什么事都没有一样继续去执行下一个任务吗?”
“不然呢?”杨锐的眼眶也红了:“我们穿着这身衣服,能怎么办?”
李来容哑然,低头看了看身上的作训服。是啊,他们是军人,服从命令为第一天职,能怎么办?能怎么办?
“啊——”游彪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吼摔门而出,陆琛赶紧跟了出去。
肖恩在继续嚎啕大哭,他跟着杨锐一起隐瞒消息这么多天心里早就憋出内伤了。李曼看着他哭,也跟着哭,他想起自己还没跟队长道歉,本来想等这次任务之后就说,可是现在已经再也说不了了……
徐宏的心里像数万根钢针扎着,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似的,他看着杨锐看着对面的李来容看着屋里所有的战友们,忽然潸然泪下。

“我没说过吗?当年在高校,还有在你们连队,我去招你那次,对你印象就特别好。”
“想来我这儿吗?我跟你保证我那里更适合你这样复合型初级指挥军官的综合发展。”
“我不是你们总教官了,别紧张。”
“你不要命了!你知不知道手榴弹实投过程中,下面的拉环是套在小拇指上。你还换到左手,那不是拉响了手榴弹!走,到400米沙石路上低姿匍匐100米!”
“成长,其实就是一场与自我的搏杀。战胜自己,你才会收获出众的才干、强健的体魄,以及更重要的是,你会拥有战友的情谊与家国的担当。毕竟,你的生命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告诫在座的各位,我们不是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不过幸运的生处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已。而当有一天,你真正的走上战场的时候,今日在军校所学的一切。无论是对你,还是你的战友都将是无比总要的事情,愿诸君谨记!”

心,空了。
因为魂没有了。
蛟龙的魂没有了,以后要怎么办?
(未完待续)

作者说:
看到大家的留言了,却一个也不敢回复。因为我还是把蛟龙的魂打碎了。这一章节大约是全文唯一有副标题的章节,叫做:魂碎。
这是当初写大纲时就定下的结构,支队可以不牺牲,可整个故事后半部分会因此而受影响,所以我还是按照原定框架写了。
这是角色的无奈,也是作者的无奈。非常抱歉。
从这一章开始,会是杨锐、徐宏以及蛟龙每个人最难的一道难关,因为一个团队要重新铸魂,谈何容易。 再次抱歉。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