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11

作者说:
下一章开春收苗子,支队长这章做点准备工作,开始作妖大法。大家想看的杨锐队长翻身记,下章开始紧锣密鼓的上演。

正文:
“宏啊!!”
电话里传来欧阳艳激动且肉麻的叫喊,徐宏非常迅速的把话筒拿开距离耳朵一米远,让他先嚎个够。
“宏啊!我的宏啊!我的大眼啊!我想死你啦!你是不知道没有你们在身边我这日子多难过啊……”
“金爷又惹事了?”听到欧阳说日子难过,徐宏想到近期两人通话内容里总是跑不过的卢放。
“是——啊!!”欧阳艳在电话里欲哭无泪:“你说说,咱们这来连队才几个月,这都是第几出了啊?不是今天得罪上级,就是根本不鸟下级。这要不是他家那点背景,没被踢到司务连养猪真的已经是客气了。”
徐宏心想不至于吧,但口头上还是安慰着欧阳艳:“那你也多劝劝金爷,现在不比在军校。虽然部队里也是实力够强就能横着走,可他那油盐不进的性子,早晚会吃大亏。”
“是啊,我也这么跟他说的啊。可他是谁啊?金爷,金大佛爷!!你说一句,他嗯一声,你说两句他嗯两声,说多了他直接拔腿走人。我又不是老妈子,又跟他不在一个班,还真的能每时每刻跟着他吗?最多只能是平日里跟他班上的人套套近乎,给他刷点人情分,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
卢放的性格说起来徐宏也是头疼,冷脸寡言不说,眼里除了输赢再没有其他的字眼,而且又争强好胜偏执到狂热。大学这几年徐宏、何闵君就是‘深受其害’的受害者,什么科目都要分出个高下,体能拉着徐宏比,文化课跟何闵君杠,要不是真的一个宿舍相处久了知道他没恶意,就是特单纯的喜欢博弈的状态,而且还有个插科打诨的欧阳艳在大家中间缓和,徐宏想他们301寝室大约又会是另外一番风景。
不亲近上级也就算了,部队里只要你是尖子兵,脾气再臭再怪,连队里用得着你也就不在乎了;可是作为基层军官,还有带新兵的任务,这个可就真的不适合卢放了。他那种只看的上比他强的人的性格,让他去做管理真是既为难他,又为难底下的人,同时也难为了欧阳艳,每天忙着自己班里的事不说,还得分心去帮卢放处理很多善后工作,等于他做了两个人的管理统筹,所以真的是身心疲惫。

“欧阳,你要是真觉得压力大,就跟卢放找个时间再说说。这种事情,你能帮一时,帮不了一世。他要真的做不了管理工作,就让他跟上级反应下,是不是岗位调整下做些技术方向,不用跟人打交道或者打交道少的岗位。要不,这样下去你自己也吃不消。”
“嗯,我知道。”
欧阳艳的声音难得会透出疲累的信息,徐宏想他大约真的是累惨了。
“老徐,其实你说的其他的出路吧,还真有一个。”电话里欧阳艳的声音突然压低了几分,徐宏的声音不由的也低了下去。
“什么出路?”徐宏问。
“支教官来过我们这儿了。”
“支铖?”徐宏可以说是非常惊讶了:“他怎么去你们那儿啊?”
欧阳艳觉得这话听着别扭:“什么叫去我们这儿啊?他要给蛟龙突击队招新兵,不来我们海军陆战队,难道还去你们陆军招啊?”
“蛟龙突击队?”徐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嗯哪,前身是海军特种作战团,02年重新组建改的名字。就咱们进军校那年。你还记得那年金爷说支教官是去学校招兵的吗?估计就是那会的事。”
徐宏大呼一口气,原!来!如!此!
“原来他想把杨教官带到蛟龙去啊。”
“啊?什么什么?他也去找杨教官啦!!”欧阳艳在电话里嗷嗷直叫。
徐宏暗道一个不好,说溜嘴了。
“杨教官跟你说的?老徐你怎么不说话了,别装傻啊,快点快点,说说说!!”
“就提了那么一嘴。”徐宏小心翼翼的斟酌着信息释放量:“说上次三军联合训练遇上了,跟他说了招兵的事。”
“杨教官会去吗?”欧阳艳激动了起来,卧槽,如果杨教官也去参加选拔,那这事就好玩了。卢放那小子要是知道了这消息,不得高兴炸了!!
“他没说。好像还在考虑。他现在在的连队对对他挺好的,而且团里还给他申请了深造的机会,杨教官好像挺犹豫。”
“哦,这样啊。”欧阳艳的兴致掉了一半:“杨教官那人那么念旧,就这么一走了之估计也不是他的性格。”
“念旧?”徐宏get到一个莫名的词汇:“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你啊。”隔着话筒徐宏都感受到了欧阳艳的嫌弃:“他都毕业几年了,还给你当知心大哥哥答疑解惑,定期鸿雁传情,不是念旧是啥?”
“鸿雁你妹!传情你妹!”徐宏鄙视着欧阳艳同志俗气的不及格的文化水平。

电话里传来欧阳艳一阵放肆且爽朗的笑,徐宏自己也被逗笑了,这是两人这几个月通电话以来最轻松的一次。
“行了,说正事。”徐宏看看电话卡里的费用快跳没了,提醒着欧阳艳回到原来的话题。
“其实也没啥,不是说了他就是为春季招兵做动员嘛。他找卢放谈了,我也谈了。”
“你也想去?”听到欧阳对蛟龙也有兴趣,徐宏还真有点吃惊。
一直一来,欧阳艳在徐宏眼里都是随遇而安的性格。他做事从不做过细的规划,有个大方向之后,一切就都跟着感觉着。交朋友是如此,包括人生大事如去海军陆战旅的连队也是,也有一部分就是跟卢放作伴的原因。
“那可是特种部队。”徐宏一字一顿跟欧阳艳确认:“金爷想去,我理解,他有能力;当然你也有能力,可是欧阳你的性格跟承受能力,我建议你再考虑考虑清楚。先不说训练量,它之后要面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你最好了解清楚,再决定是不是去参加选拔。这可不是儿戏,别又想着跟金爷去作伴。”
“嗯。”欧阳艳难得很听话的乖乖应答。“我会好好想想的,老徐,谢谢你。”
“谢啥,咱们谁跟谁。”
“我特感动,每次觉得跟你商量这些人生大事,你都听的特耐心,给的建议也都很中肯。比我爹妈跟我念叨一大堆有用多了,我以后管你叫徐妈吧……”
“欧!阳!艳!”徐宏就知道这货正经不过三秒。
“徐妈徐妈徐妈,哈哈哈哈哈哈……”
徐宏刚想再教训他两句,电话里突然传来忙音。一看电话卡,果然余额已经为零。“臭小子!下次买一张100块的卡,骂不死你!!”

周末的营区比往日安静许多,徐宏打完电话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琢磨着刚才欧阳艳说的事情,不由沉思起来。杨教官、卢放、欧阳艳未来的路都已经出现了,那么自己的呢?
虽然现在已经是在主攻技术方向,但军事体能徐宏也一直没拉下,就是在考虑之后的发展到底更偏向哪块。当年为了学习技术转了专业满足了自己内心需求,但后续的很多缺点就暴露了出来。合训分流这种培养模式还属于一种新的尝试,包括模式、政策、待遇、就业前景等在内,还在不断地完善中。培养懂技术、会管理、能指挥的复合型初级指挥军官确实是很好的方向,但是到了真的下放到部队,实际岗位分配却又……
这些事情徐宏从来不会在给杨锐的信里讲,也不会在跟欧阳艳、何闵君通电话时聊。毕竟隔得天南海北了,大家都有各自自己的烦心事,徐宏想至少跟朋友聊天时还是展现更好更积极的状态比较好。至于自己的烦心事,没到火烧眉毛不处理就会死掉的那种程度,他都觉得没必要拿出来跟朋友聊。徒增大家的烦恼而已,还不如开开心心嘻嘻哈哈。

徐宏思索的出神,已经走到营房门口了都还没反应过来。只是继续拧着眉想着事情往前继续走着。
“哎!哎!”有人的声音,但是大约不是叫自己。
“徐宏,你去哪里?这不是你的营房吗?”
徐宏听到自己的名字,回过头去,看见一个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人。
“支教官!!”
走近了,徐宏看着支铖那张似笑非笑的脸,猛然回忆起了大学那次被罚的惨痛经历。身体比自己还诚实的做出了反应:害怕跟紧张,这可是徐宏好久没体会到的情绪。
“我不是你们总教官了,别紧张。”支铖显然看出了徐宏的心态变化,温言宽慰着眼前的人,他可不想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败给一段往日的回忆。
“见过首长。”徐宏从善如流按着支铖二毛二的军阶重新敬礼。
“都说了,别紧张,别紧张。”支铖上前拍拍徐宏的背:“来来来,赶紧给我弄口水喝,等你半天了,渴死我了都。”
“哦哦。”徐宏点点头,带着人就往里走。

宿舍里没人,不是请假外出了,就是在营区的娱乐室里玩去了,毕竟是休息日谁也不愿意在宿舍待着。 徐宏拿起自己的军用杯先用开水烫了烫,倒了半杯热水又跑去隔壁寝室兑了点凉白开,这才把水杯递给了支铖。感受着适宜的温度,支铖不动声色的抿了一口,然后握在手里。
“你怎么样啊?在这里待着。”
对于支铖的突然到来,徐宏已经从方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因为已经有了杨锐跟欧阳艳的事情打底,现在支铖又突然开始跟自己聊天,徐宏大约已经知道支铖的来意。
“挺好的,首长……”
“别首长首长的,把我叫老十几岁。叫声支队长就行了。”支铖强调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报告支队长。挺好的,专业的事很对口,连队的环境也很适应,都挺好的。”
“真都挺好的?”支铖也不绕弯子,直接进入了主题:“来之前我去了趟学校,听说你这专业后续工作分配上好像出了点问题,到现在没确定在这连队里是去还是留。”
“一点点吧。”徐宏也不掩饰:“来报道的时候,连里领导就跟我说了。按专业职级可以给的更高,但是这里目前没刚需,还是得从基础慢慢做起,等以后再说。”
“你怎么想的?”支铖看着眼前看着还稍显稚嫩的青年。
“还在想。”徐宏老实的回答:“边走边看吧。虽然现在职位低了点,但专业的事情还是对口,况且我还年轻,扎实把技术做的更牢不是坏事。”
“是个想事的。”支铖很喜欢徐宏身上的气质,三年的军校加上部队的几个月融入,已经磨去他当初身上还存有的些微毛躁,现在在支铖面前的徐宏已经尽显温润平和的那一面。

“想来我这儿吗?”
徐宏惊讶支铖的直接,但又一想支铖知道自己跟杨锐、欧阳艳的关系,所以肯定已经判定自己知道了情况,也就不拐弯抹角了。
“您都是这样招兵的吗?”但徐宏还是好奇支铖这人的做事方式。
“因人而异。”支铖的笑不言而喻。能哄的就哄,能骗的就骗,遇上心思通透不用废话的,支铖通常就开门见山。
“我需要时间考虑。”徐宏也很坦诚:“我不像杨教官那样对部队对军人有很深的情感,我也跟欧阳的随遇而安去哪儿都顺其自然的性格不一样。您部队的性质跟常规部队不一样,我想面对的事情肯定不一样。”
“这是当然。”支铖喜欢徐宏这样理智且现实的分析与考虑,这也是他恰恰看中并且他的部队现在需要的存在:不轻易失去理想,不轻易受困于现实,一个介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缓冲带。他的队伍里需要有人扮演起这样的角色。虽然徐宏很年轻,但支铖已经看到他身上这样的特质。
“你会有很充分的考虑时间。”支铖回应着:“但同时我也会有我的考虑。毕竟,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你明白吗?”
“明白。”徐宏知道这是支铖给自己微微的示警,部队这么大人又这么多,他不会天真的以为除了自己,支铖不会再去寻找更合适的人。
“好了,说了这么半天,我也得回去了。”支铖把水杯还给徐宏:“部队的工作内容我暂时还不能透露,但我只能告诉你,我那里更适合你这样复合型初级指挥军官的综合发展。”
“嗯。谢谢支队长。我会好好考虑。”徐宏认真的点点头。
“行,那我走了。你就不用送了,忙你自己的去吧。”
支铖站起身,朝着宿舍门走去,徐宏跟在后面还是准备送一下。到了营区大门,一辆军车像是掐点一样出现在二人面前,支铖跳了上去,坐下后摇下窗户冲徐宏挥挥手让他回去。
车子启动了,徐宏忍了又忍,还是在最后一刻冒出一个问题。
“支队长,有关问题我想问一下,如果违规了,您就当没听见。”
“明知道违规你还问?”支铖心想刚夸完就打脸,果然苗子还是太嫩。
“杨教官会去您哪儿吗?”徐宏谨慎的开口了。
“怎么?他没告诉你?”支铖有些意外杨锐作为一届新生训练教官的影响力。“他的去留影响你的选择吗?”
“某种程度。”徐宏含糊的回答着。
“部队里可不允许搞个人崇拜。”支铖的声音带着警告的意味。
徐宏却笑了,格外坦荡的回道:“可部队的集体荣誉感,不就是一个个人的个人魅力凝聚而成的吗?没有个体,何来集体。您说是不是,支队长。”
支铖看着窗外这个拥有着一双炯炯大眼的年轻军官,他想可能之前真的有些低估了他,这个青年处于这样年轻的生命状态,却已然懂得了这样深厚而细腻对生命个体的尊重。这种能力,不是天生自带,便是自幼良好的家庭教育所赋予。
他需要这样的人存在。
蛟龙需要这样的人存在。
支铖再次在内心坚定了自己挖墙脚的心。
(未完,待续)

作者说:
璞玉般的副队开始焕发光彩了,他的温和、包容、豁达、善良、细心等等特质都将会是以后蛟龙突击队绝对需要的一个存在。艳哥跟卢放也会去参加选拔,队长就更不用说。他们的人生又要迎来一个分叉口,每个人又有新的故事要发生了,下章见。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