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新文预告
ps:我还是没管住自己,挖新坑了。😬🙄

脑洞来源:
居老师水仙兄弟情,为被傅红雪虐到的自己割肉产粮。这孩子太惨了,编剧真的不是人,我犹豫很久还是决定给傅红雪写点什么,唉……😢

题目:《小酌青灯》


 来源:大圭白璧男儿事,小酌青灯兄弟情。 出自宋代许月卿的《用名世弟韵》,大圭是古代皇帝所执的玉质手板,白璧是指平圆形而中有孔的白玉。直译的意思是说,当官上朝堂乃是男儿一生所应追求应做的事,青灯下碰杯小酌乃是兄弟情义的见证。


 字数:中短篇


 完成时间:呃,随机,不敢再立flang。


 文风:

武侠粮食,无cp。就是写这几个水仙兄弟情,让他们互相心疼吧,原命运除了二花都太虐了。


 人物: 

老大:黑白璧,人格分裂。 老二:二花。性格就是二,大智若愚。 老三:苦命雪。性格闷。


 文案+框架: 

大圭白璧男儿事,小酌青灯兄弟情。

 可惜,这个故事里没有一个想上朝做官的男儿,有的只是三个在各自人生道路里迷途的人们。 

连城璧,失去挚爱,自爆未亡……等他醒来,面对的是已沦没落如斯的无垢山庄,世人唾骂,仇家无数,这样的世界他再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

 傅红雪,一条瘸腿,一身伤病,二十年的仇恨化作笑谈,霎时变成无魂无根之人,茫茫沙漠他该何去何从,这偌大的天地,难道就真的没有一丝他的容身栖心之地? 

花无谢,冤案得血,身份恢复。可疑云再起,江湖的偶然游荡,却让他的身世之谜再起波澜。随遇而安如他,也开始看不懂,上天究竟要考验他到如何程度?

 朝堂、边塞、江南,三个完全不同的空间,三个从未相识的人,因一张相似的面容,一场无名的追杀,将彼此的命运串联起来。 

是兄弟?同血缘? 

无瓜葛?无牵连?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人生茫茫得以相遇,一盏青灯,红炉小酒,心扉再开,已是难得,自当珍惜。 


特别预警:

因为目前正在补新边城,对苦命雪了解最多,估计会以他的视角从新边结尾展开。二花我只看过cut,还没看全, 连城璧也没补完,边写边补剧。 所以人物都会根据我自己再创造的需求进行,如有occ的部分,请轻拍,我尽量抓住剧中他们的性格特点去完成角色再塑造。另外,三人家事背景也是同样,会根据自己写文需求调整,特此预警。 

具体开坑时间待定,捋顺就开始,预计本周会出第一章。完毕🙃🙃🙃

评论(1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