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48

作者说:

久等,回来了。


正文:

罗星他们逃进海岛的密林时,只剩下狼狈不堪这一个词。四个人气喘如牛的寻找着隐蔽点暂时躲藏了起来,许久都没有人说话。李懂是这四个人里面状态最糟糕的,武装泅渡几乎透支了他所有的体力,连一刻都没有缓冲,就被人拉着跑了这么远。

“把任务卡拿出来看看。”佟莉率先说话了,她不想耽误半点时间。

四个人各自拉开怀里的包,结果发现只有佟莉的装备包里面有半张地图,其它三个人的包里都没有。

“难怪要组队了。”罗星庆幸自己的机智,给每个人都抢了一个装备包,不然这四分之一的概率估计都没有了。

佟莉的那张说是地图,但其实也简陋到跟没有差不多一样。勉强能辨识出关键标志物,可具体的坐标等等都没有,考验的就是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了。

“时间是48小时,我们需要在规定时间收集4个任务信息物品,并找到其中的敌军作战指挥部。”张天德指着地图上的时间以及任务点的位置分布。

“可这地图不完整。”罗星看着这块信息少的可怜的所谓地图,思考着后续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标注的也太模糊了吧。”李懂小声低估了一句,佟莉看了一眼这单纯的小孩:“能给标出来就不错了,难道你以为是你打游戏的通关秘籍吗?那还叫什么考核。”

“哦,那也是。”李懂想起游戏里那些一关关的通关提示,这把游戏当游戏通关还是有点意思。

“哈秋!”冷不防的,一阵阴凉的海风吹过,李懂结结实实打了个冷颤。

“走吧,先找个地儿避避,然后再研究下怎么完成这些任务。”罗星环顾四周,他们距离方才登陆的海滩还是太近了,不是方便讨论事的地方。其他三个人都同意他的意见,各自背起背包决定先朝这第一个目标任务点前进。

“东北十二点方向,没有人靠近的动静,可以走。”李懂忽然小声的开口了。其余三人转头看他,眼光各自带着惊奇。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是观察员,对声音这些比较敏感。”

“哟喂。”罗星乐了,一把搂住小孩:“那感情好啊,我是狙击手,咱俩刚好搭。”

“我是重机枪手,火力突围可以交给我。”张天德从善如流的也介绍了下自己。

三人一起看相佟莉,后者率先走向东北十二点方向,轻飘飘的甩下一句话:“重机枪。”

李懂的嘴巴变成了“o”型,罗星吹了声口哨,张天德惊讶的咧开嘴,三个男人你看我我看你,眼神交汇之时心里无意识的达成了某种默契:就是一定不要惹到这位姐姐。

 

陆琛跟李曼在第一个关卡感觉自己都快变成黄花菜了,终于看见有人朝着他们守着的大水池子走来,陆琛看着望远镜里的佟莉,碰碰李曼的肩:“哎,是那个女兵。”

“哎哟,快让我看看。”李曼的八卦之心早就被肖恩那个大嘴巴吊起来了,一直就想知道这个唯一被舰长从两栖部队女特种兵推荐过来的霸王花长什么样子。

“哪儿?”他在望远镜后面嘀咕着,这看了一圈四个人里没看出来那个像女生。

“我去,你眼睛瞎啊。那姑娘长的再英气,那也是个姑娘啊,这都看不出来,你没交过女朋友啊。”陆琛恨铁不成钢的拍了一把还在辨别着人的李曼,“得得,赶紧的起来吧,人都要来了。”

这座海岛一直就是海军早期的训练点之一,常规的一些设施都有但说不上全新。陆琛他们守着的这个训练池就是海军用来做侦察兵铁笼逃生训练的场地。这个项目受训人需要潜入40公分的水面以下,找到训练池铁笼的正确钥匙。笼子里总共有6把钥匙,其中只有1把钥匙是正确的,每人只能够取下钥匙2次铁笼将在1分钟之内沉入水底。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通过这一关吗?”罗星心里翻了个白眼,想到刚才李懂小同志那水性,要是全员都得通过,他们这组绝对玩完。

陆琛笑的一脸纯良:“当然不用,你们可以选出代表来通过这一环节。但是,只有一次机会,你们才能获取相关的任务信息。如果失败,意味着你们会失去一个任务信息,对整体的完成就会带来一定难度。”

“我们前面有人成功吗?”佟莉皱眉出声,李曼小同志这才分辨出来,原来传说中的霸王花是这个人。刚才他一直在佟莉跟李懂脸上瞄来瞄去,看看哪个是女生来着。他这心声也就是没让佟莉听见,听见估计少不了挨佟莉一顿揍,不,两顿揍,就看李懂揍不揍的过了。

“你们是第一组,还没其他人过来。”李曼还在瞄佟莉,被狠狠的回瞪了一眼,赶紧收敛起来。

“我来吧。”张天德自告奋勇出战,4个人的小团队里就他跟罗星水性最好,而罗星很明显是比自己更有领导团队能力的人,张天德决定这关让自己来闯。

“有把握吗?”罗星还不太清楚张天德的水性到底好到什么程度,而且看他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的身高,那铁笼子那么小,怎么看怎么有难度。

“我以前参加过专门的侦察兵训练,跟这个差不多,可以的。”张天德把身上背着的装备包跟武器放在了地上,托脱掉刚被风干一点的外套准备往地上放,佟莉却一把接了过去,地上也是湿漉漉的而且全是泥。

“谢谢啊。”张天德露出自己的大白牙道谢。

陆琛拿出了一把正确的钥匙递给走到面前的张天德,后者拿在手里用食指拇指细细的感受的着钥匙上的齿印顺序与形状,嘴唇还动了几下似乎在默记什么。

“时间到。”握着秒表的李曼提醒着时间,陆琛抽回了钥匙:“下水。”

完成这项任务前,还有400米的往返游泳,意在拉长记忆时间为任务增加难度。张天德嗯了一声,应声跳下水池。罗星、佟莉、李懂站在岸边,神色都有些担忧的看着水里的那个身影。

“2分15秒。”李曼再次卡表,记录张天德抵达铁笼的时间。

“换气,进笼子。”陆琛一声令下,其它配合的人员已经打开了铁笼让张天德钻了进去。只见他脸部朝上,深吸了几口气快速下沉到了水里。

同一种品牌相似齿轮的钥匙,还是在水下去分辨,以罗星的水性,他都不敢说能在4分钟之内百分之百的完成这个任务。但张天德既然自告奋勇的愿意为大家去挑战这个环节,罗星就选择去信任这个刚认识不到24小时的战友;而站在他身边的佟莉也是一脸镇定,似乎也是坚信这个环节对张天德而言根本不是难事;唯独年纪尚小的李懂眉头都快皱成山丘了,脸也是都拧巴在一起,罗星好笑的拍拍小孩的脸,让他放松。

“嘟……”铁笼上的机关烟囱冒出白烟,张天德的第一次开锁失败,上浮出来换气。

“石头,别慌。换气,好好回忆下钥匙的形状。”罗星叫了张天德的外号鼓励着他。

“石头哥,加油!!”李懂也跟着为张天德鼓劲儿。

李曼心里纳闷:不是随机组队吗?感情他们认识?

在加油声中,张天德再次沉入了水里。两大,三小,再三个变大,他在渐渐又开始稀薄的气息间,快速的回忆着刚才钥匙的齿印。他挨着铁笼摸索着还剩下5把钥匙,一个个的对应着齿印,然后扯下了铁笼右下角的那一把,对准门上的铁锁。

“上来了,上来了!!”李懂看着上浮出来的张天德经不住的高兴,一溜小跑过去拉人。罗星也拿起地上的装备,跟佟莉一起走了过去。

“能力不错。”陆琛由衷的夸赞着,这个训练他们加入蛟龙刚训练时都没这么快过关。张天德裂开嘴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被人这么夸赞,也并没有觉得自己多厉害。

“希望咱们还有机会再见。” 陆琛把任务信息递了过去,罗星他们接过,等张天德收拾好,一行人快速的离开了。

“咱们为什么不先看看任务信息?”李懂跟另外三个人比起来,还是稍显稚嫩,他没弄懂怎么不先看任务信息再走。

“没看到石头上来时,已经有其他小组的人来了吗?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呆。”罗星怼着身边的傻小子,越发觉得这小孩是怎么被推选进来的。

“这里安全,咱们看任务吧。”佟莉走在队伍前面叫了停止,罗星与石头立刻变换队形保持着警戒让小孩去打开任务信息,又是半块地图。

“好像跟咱们第一块可以拼起来。”李懂拿着那块地图翻来覆去看,把两张图拼在了一起。

“咱们下一站是这岛中心的一个岛。”这信息有点绕,李懂没看懂:“咱们不是已经在一个海岛上了?里面还有岛?”

罗星把脑袋凑了过去, 还真有个岛中岛,忍不住吐槽:“我说,设计这次考核的人是不是也是个游戏爱好者?怎么还真跟闯关游戏一样,集齐4块地图召唤神龙吗?”

张天德忍不住笑了,佟莉白了他一眼,后者禁声又露出憨笑。佟莉无奈,就这些嘻嘻哈哈的队友,后面的任务真的没问题吗?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