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47

正文: 
陆征嘴上虽然说杨锐主导的这次选拔多了几分常规,少了几分支铖的心眼,可是站在军舰上看着海里那2米高的海浪,而这拨参加选拔的64个家伙们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负重20公斤完成2公里的武装泅渡去抢夺仅有的56个装备包时,还是从心里感叹这论起狠劲,杨锐倒真没输支铖几分。 
“我再说一次,岸上只有56个装备包,你们要完成的任务就在背包里面。这意味着最后抵达的两个小组将直接在这一论环节被淘汰掉。听明白了没?” 
杨锐没有陆征以及以前支城那样带墨镜的习惯,可是他那张看似温柔和善的脸却依旧让甲板上的士兵们感受到了威力与压力。罗星看着面前这个蛟龙的现任队长,心里一股不服输的心气被挑了起来。然而同小组的李懂脸色却僵了僵,他入伍至今成绩最差的训练科目就是游泳。 
 “开始吧。” 杨锐看了一眼身边的徐宏、欧阳艳,这块的部分算是交接给他们,他自己则跟陆征登上另一艘冲锋艇离开了。 
“哎,大眼。”欧阳艳趁着选拔人员们登艇的间隙在徐宏耳边嘀咕:“杨教官当了队长后,这气场真的不一样了。” 
徐宏给了他一肘子,:“你再偷懒,能见识的更多。” 
欧阳艳立马头摇的跟波浪一样,“对了,那女兵的负重要减半吗?” 
徐宏摇摇头:“一视同仁。” 
欧阳艳啧了一声:“真是辣手摧花,没有半点怜香惜玉之心。” 
“还贫,还贫你一起下去。”徐宏一脚踹了过去,欧阳艳稳稳当当的落进他们两人负责6666四人小组。 
 
海里的风浪本来就大,李懂坐在冲锋艇里脸色已经煞白,并且有点呕吐的倾向。云南山里出来的孩子,翻山越岭他是一把好手,水也接触过些大河湖泊,风浪这么大的海,他真的是第一次遇着。 
张天德拍了拍小同志的后背,深怕他一个不小心没准备好就被甩到海里去了。佟莉背好负重,脸色也有些凝重,女兵的武装泅渡是10斤负重,现在不仅负重翻倍,而且这种恶劣天气的武装泅渡,她也是第一次。 
罗星叹了口气,猜测他们这组里也许就自己跟张天德能在规定时间里抢到装备,剩下的这两人该怎么办? 
“张天德,你能同时带他俩吗?”罗星思前想后,率先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一会我去抢装备,你负责把他们安全的带到岸上。” 
佟莉一听,眉毛就挑了起来:“我自己能行。” 
“如果我没记错,女兵的日常负重是10斤吧?” 
“那又怎么样?我跟你一起抢装备,张天德带李懂。”罗星语气里的那股自以为是的劲儿,让佟莉无论如何也没法心平气和的接受他所谓的好意。 
罗星神色也是一凛,:“行,跟得上,你就来。” 
“都准备好了吗?”徐宏的声音打断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准备好了就下水。” 
欧阳艳冲着天空放了几枪,十六艘冲锋艇的士兵们全部应声跳进海里。李懂一下水就被一阵巨浪拍的晕头转向,整个人往下沉了去。张天德一个眼疾手快,一把逮住人,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没事吧!”张天德拖着手里的小家伙,后者剧烈的咳嗽着,但却倔强的摇摇头。 
“没事就跟紧我,罗星他们已经出发了。” 
李懂又喝了几口海水,顺着张天德的声音方向看过去,在他们的前面罗星跟佟莉已然甩开他们十几米,向着海滩的方向游去。 
“哎,大眼。”欧阳艳放完枪,在冲锋艇里坐下,看着拿出吃人的架势拼命跟在罗星后面的佟莉:“这姑娘真狠啊,还真跟上那个罗星的速度了。不过,也就前半程了吧,后半程估计还是吃力,毕竟体能天生的差别在那里。” 
徐宏却并不同意欧阳艳的观点:“那不一定,这姑娘从小学武术的,底子比一般女兵要好,也许能跟完全程。” 
“要赌吗?”欧阳艳好久没跟徐宏玩大学时的胜负赌局了,那会老用这个欺压何闵君给自己洗袜子,这一晃多年过去,还真有点想念。 
“你在陆营长面前也这样啊?”徐宏就发现了,这小子在自己面前跟陆征面前真是两副面孔:“你敢跟你陆营长打赌吗?” 
欧阳艳的头继续摇的跟波浪一般:“我们营长好说话,可我也不敢在他屁股上拔毛。” 
“那就赌这个,要是你输了去拔一拔你家营长老虎屁股上的毛吧。”徐宏幸灾乐祸的开始挖坑,欧阳艳靠了一句,他就忘了论起蔫坏,徐宏这货绝对当仁不让。 
“还赌吗?”徐宏挑衅着。 
欧阳艳硬着皮头应战:“赌,干嘛不赌。佟莉他们这组要能过,我答应你一件事。要没过,你答应我一件事。” 
徐宏哈哈大笑:“行,赌了。” 
 
相对于冲锋艇上这两监督员的轻松,海里面的诸人真的一个个累的只想骂娘。恶劣天气带来的武装泅渡的难度比起平时难上了几倍,就连在这个科目上成绩优异如罗星在游了快一公里时,也开始有些吃不消。他回头看了看,佟莉居然还紧跟着他的身后,而张天德跟李懂则落在了比较远的位置。 
“不错啊。”罗星这时候还有空夸奖几句,佟莉翻了个白眼给他,一个加速超过他游到了前面去,罗星摇头直笑。 
海滩上,已经有人登陆了,罗星有些着急起来,之前还略带嬉戏的神情也收敛了起来开始提速。佟莉却如欧阳艳预料一样,在后半程开始有些吃不消了,过重的负重对她还是造成了影响,她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来,拉着我。”罗星的加速迟疑了几分钟,还是向佟莉伸出了援助的手。谁知,却被佟莉一把推开:“别管我,抢装备!!” 
罗星第一次遇到比自己还横的人,还是个女的,得亏是个女的,要是男的,罗星想他一准能跟对方干架。 
“发什么愣啊!?抢装备,别管我!!”佟莉也急了,她最烦别人把自己当累赘照顾自己,也担心罗星这么耽误下去他们这组什么东西都抢不到就淘汰了。 
“那你当心。”留下这句话,罗星也利索的转身先行加速朝着岸边游去。 
“看吧看吧。”欧阳艳看着速度明显缓慢下来的佟莉拍了拍一旁徐宏的手臂,后者给了他一个淡定笑容:“咱们赌的是最后他们小组能不能通过,这会你高兴什么。” 
“装,你就继续装。”欧阳艳一脸不屑的认为徐宏在假装淡定,不过看着海里佟莉背着那20斤负重还在咬牙往前游那劲也是不由感叹:“不过就这姑娘的体能,在女兵里确实算得上不错了,不,估计有些男兵都能被碾压了。” 
被佟莉在体能与速度上碾压的男兵里,李懂小同志绝对能算上一份。虽然他已经尽力在海里倒腾自己加快速度,可很明显张天德还是被他拖累了,他们已落后于人。海水虽然很冷,可是李懂心里确是火烧火燎的着急。他自己不在乎这次选拔的结果,可他也不能拖累了整个团队,让别人被自己耽误的失去资格啊。 
“石头哥,你先别管我,你去抢装备。”李懂微弱的几声叫喊,被海浪一巴掌拍了下去,他又光荣的呛了几口水。张天德赶紧又调整了位置,这次干脆是整个人护在李懂的后面,推着他向前游。 
“石头哥!”李懂还试图挣扎,后者在后面吼道:“有力气嚎,就赶紧给我往前划。咱们一个组的,我不能抛下你。” 
李懂的眉头紧皱,一股对自己不满的怒火直冲脑门。 
“啊啊啊啊啊……” 
忽然,他像打开了某种开关一样,使劲的不要命的往前扑腾而去。只是他这看似爆发的动作,因为游泳姿势的不标准,着实显得有些滑稽。 
欧阳艳一个没憋住,嘴角开始往上抽抽。徐宏瞪了他一眼:“欧阳艳同志,我警告你啊,你要是敢笑出来,回头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不笑。”欧阳艳紧紧的绷住自己的脸,从牙缝里蹦出字:“不过,老徐,你的眼光真不错,挑的这组人,一个比一个奇……啊,不,有趣。” 
徐宏懒得理会欧阳艳,他看向岸边,罗星已经率先抵达,前往装备堆放点,佟莉也狼狈的连滚带爬到了岸边,正朝着罗星的方向走去。 
海里的人陆陆续续都在上岸,只剩下包括张天德、李懂等十几个落后的人员还在挣扎着。 
“差不多了,到你们出场了。”徐宏踹了踹身边的欧阳艳,后者一直保持的嬉闹脸瞬间正经。他打开耳麦,特不情愿的与耳麦那头的陆征连线。 
“营长,我们这边差不多了,只有十几个人了,陆面可以开始了。” 
“行。” 
欧阳艳行字话音刚落,刚刚登陆海滩的选拔人员就遭到了一阵猛烈的扫射。站在冲锋艇上两人看着这眼熟的情景五味杂陈,谁也不说话了。 
“还说杨教官没支队邪性,我看都差不多。”欧阳艳撇撇嘴,看着海滩上陆陆续续有白烟冒起。 
慌乱的人群里,徐宏看见罗星迅速的背起两个装备包,又抓住了两个装备包扔给了佟莉,后者迅速捡起来背着,二人朝着海边刚游到岸边还摸不清头脑的张天德与李懂跑去。头盔被迅速的带在两人的头上,罗星拉着李懂,佟莉拽着张天德一行四人朝着海岛的密林里跑去。 
 
这轮突如其来的扫射淘汰了将近一半的人员,其中包括没有拿到装备被拦截下来的人员。冲锋艇靠岸了,徐宏跳了下来,负责人员清点的两栖部队士兵向他跟欧阳艳报告了落选情况。 
“队长,队长,第一环节完成,我马上去我的下一个站点。” 
“去吧。”耳麦里传来杨锐的声音,“各小组,打起精神来,到你们了。” 
“是,队长。等的都快睡着了。”肖恩激动的声音在频道里响起。 
“肖恩同志,你这是媳妇熬成婆的心态是吧,等不及虐新人了?”陆琛调侃着已经磨刀霍霍的家伙。 
李曼笑出声来:“确实是这心态,他这几天兴奋的都没睡着。” 
“都能不能有点出息?”徐宏鄙视着这对家伙们。 
“不能!”肖恩一本正经的回道:“我们要拿出蛟龙的最高水准,来迎接新同志,让他们感受最专业的对待,这是尊重!!” 
“嗯,肖恩说的对。”杨锐难得附和着:“下月基地报训练标兵我推荐你,给新人做好榜样啊,肖恩。” 
训练标兵?那可是得全科目拿优秀的家伙! 
肖恩一阵头皮发麻,“队长!队长!我就这么一说,开玩笑,开玩笑的!” 
肖恩在频道的哀嚎着,但杨锐已经掐断了开关,徐宏、陆琛、李曼幸灾乐祸的大笑,惹得欧阳艳凑了过来一个劲问他有什么好笑的事情。 
“没事,咱们去下一个站点吧。” 
徐宏看着罗星他们消失的方向,想到他们即将迎来的后续挑战,露出神秘的微笑。欧阳艳推了他一把:“老徐,你别这样笑,你这样笑,我瘆的慌。” 
徐宏收了笑,看着欧阳艳也已经准备齐全,背上挂着他的狙击枪。 
“现在成绩如何?” 
“前三,一直没拉下来过。”欧阳艳傲娇的鼻孔朝天。 
“我可看了那个罗星的资料,他一直是海陆这边全军第一。” 
“哎哟哎哟。”欧阳艳眼睛眯成条缝:“就喜欢这种有实力的,回头分个胜负。” 
“输了怎么办?”徐宏激他,继续挖坑,加大赌资。 
“输了,选拔结束,聚餐的液体手雷我全供给了。”欧阳艳才不怕这种坑,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的。 
“我期待哦。”徐宏奸计得逞,拍拍老友的肩膀,仰天长笑转身离去。 
欧阳艳比了一个大傻子的手势,转身也朝着自己的下一个站点快速前进。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