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37

正文:
“2009年1月6日,印度洋,雨。
虽然大家都经过长期的军事化训练,可是还是有部分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船现象。锐哥跟威哥他们这几天琢磨出一种抗眩晕的方法:对海练远眺眼不花、甲板练马步脚不晃、舱室练倒立头不晕。大家叫这方法作三练三不。
彪哥还在惦记着索马里水兵的那波海盗,天哥让他趁早死心,说咱们护航是护航,可还真不一定能开火。
这是咱们国家第一次进行护航,很多东西没有参照。据说其他外军处理海盗的方法,首先要对“疑似“目标进行确认,确认完了后是警告,然后迫使其看到有军舰护航放弃行动。如果在警告后还是靠近,在近到一定范围内,军舰才可以开火,军舰上的武器射程远大于海盗手里的武器,在保证安全距离后开火。但是,开火只能打海盗前进方向或是周围的海里,武力警告不是射杀海盗。然后如果海盗还是不听警告,这时候军舰就可以朝海盗开火了,但还是朝他们的快艇或船只开火,把船只打坏、打沉,同样也不是朝海盗身体射杀。最后,船沉了,海盗丧失了战斗能力,这时候才轮到特战队员出场,去海里把海盗救起来,然后生擒。海盗也是人,也受《国际人道主义法》等法的保护。听天哥说完我都快郁猝了,最后只想写两个字:我去!!”[1]

徐宏合上手里的日记本,最后大大的‘我去’二字占据了大半张纸张。现在已经是航行的第10天了,舰队经西沙、南沙、新加坡海峡进入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马上就要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了。这一路都还算风平浪静,但大家都知道是因为还没有真正进入亚丁湾地区,所以每个人看似轻松的同时心里的一根弦也是紧绷着。除去每天巡逻的班次安排,日常的训练队长也让三个组长带着大家一点都没有拉下。今天代威的小组轮值巡逻,杨锐、杨有天就带着两个小组在后甲板冒雨训练了一天,趁着晚上熄灯前的空隙,徐宏洗了澡就撺到桌子前涂上几笔日记。
‘噌’的一下,徐宏愣神的空档,手里的日记本就被抢走了。游彪笑的贱兮兮的拿在手里晃,“写日记呢?写啥?给女朋友?”
徐宏站起来,温和道:“别闹。”
游彪笑的更贼了,看徐宏想过来抢,顺手甩给了上铺的肖恩。后者利索的接住,也是嘻嘻嘻嘻的奸笑。下铺的李曼也坐起来了,等待着接力棒传到自己手里。陆琛刚洗完澡对着镜子擦头,一屋子小鬼就他年纪最大,心里琢磨着要不要舔着老脸也去折腾下徐副组长,忽然他从镜子里看到了某人的身影,大声咳嗽起来。可屋子里这几个玩的正嗨,哪里听得到他提醒的声音。
“都干什么呢!?”杨锐严厉的声音奏然响起,一个不明物体忽然砸向他,他伸手一接,里面掉出张照片,是2002年他带完军训全员的大合照,翻开本子前页,果然写着徐宏的名字。
“你的?”他把日记本递过去,徐宏默默的伸手接了。杨锐环视一圈宿舍内部,所有人立刻屏住呼吸状若自然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全体集合——!!”杨锐忽然下令,所有人愣了一秒,随之迅速整顿军容装备在杨锐面前集结完毕,用时没有超出平时训练。
“游彪,你赶紧回二组,有天在找你。”
游彪是溜达过来找徐宏的,莫名其妙被杨锐的一声集合令弄的站在了队伍里,听他说杨有天在找自己,立刻就往自己的小组寝室冲去。
“有任务。”
轻描淡写的几个字,所有人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见真章的时候来了!!
“接到舰长、队长通知,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我们将对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等8个国家的19艘船舶进行护航任务。船队将分三路纵队航行,三小组负责c列。”
“是!”
全员精神抖擞的回答。
“都好好休息,打起精神!别胡闹了!”
严肃的事情说完,杨锐的口气松了一点。他一放松,底下的人胆子也就大了,比如肖恩、李曼这样的,眼睛已经来回咕噜咕噜转,满脸‘组长组长快解散队列我好多话想问’。
“队列解散。”
杨锐没好气看着这倆货迅速的围上来,缠着他问东问西。陆琛的头刚擦了一半,集合的时候还滴答滴答的往下掉水珠,虽然也是满腹疑问可也不会像两个小家伙那样围着组长。他抓起刚挂在储物柜的毛巾,继续摆弄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徐宏也赶紧把方才没有收起来的日记本放回了储物柜,见肖恩他们围着杨锐,也一并围了上去。
是夜,雨停了。可睡梦里徐宏还是听见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后来他意识到是在做梦,一群黑色衣服的人,雨雾蒙蒙,并不知道在干什么。
“叮铃铃!”刺耳的警报声与急促的脚步声混杂在一起,打破了徐宏的梦,也打破了清晨的寂静。
“紧急集合!!”
支铖一身装备齐全站在甲板上,所有小组人员迅速集结在他面前。
“凌晨5点,我方已与中国、日本、英国等8个国家的19艘船舶完成汇合。目前这些船舶与我军将分三路纵队自西向东航行。全体都有,按照昨天的任务布置,迅速到位。”
“是——!”
正在执勤的代威带领的一组紧握钢枪,警惕注视着海面。二组、三组人员,迅速按照分工完成了布点工作。

“我船右舷有多艘快艇正高速接近,请求救援!”
6时58分,位于护航船队C列最后的“北欧”号商船突然紧急求救。与此同时,旁边的“普拉特斯”号商船也发出了求救信号。
“一级反海盗部署!特战队员就位登机!”
调度室内,舰长高云一声令下,支铖带着负责c位的第三小组特战队员迅速冲向各自战位。
“救命!海盗快艇正准备向船舷悬挂长梯!”
7时09分,电台里又传来“北欧”号船长焦急的呼救声,通过耳麦了过来。
“发射信号弹警告!”支铖厉声道。
肖恩发射了2枚红色信号弹,晨曦的阳光里只见海盗收回长梯,似乎驾艇离开“北欧”号商船。突然,他们又窜入商船编队中间横冲直撞。
“爆震弹!”
“收到!!”徐宏听到支铖的声音,动作迅速的一连发射4枚爆震弹,微亮的天色中它们颗颗犹如惊雷般在海盗头顶炸响,可海盗竟然毫无退意。
支铖眉头紧缩,衡量着进一步的行动。
“队长。”杨锐在耳麦呼叫支铖:“不动真格的不行了,这拨人感觉不见棺材不掉泪。“
“陆琛、李曼,使用重机枪和榴弹发射器拦阻射击!”
7时21分,支铖下令瞄准海盗快艇前方射击。陆琛、李曼收到命令,顷刻间子弹便像一堵白色高墙打起了水线,将海盗快艇牢牢阻隔在外。
“队长!”战位在右侧的徐宏发现了海盗逃离的动作,但是他们是朝着左侧的“普拉特斯”号商船转移目标,试图攀登劫船。如果不能阻止,海盗一旦登船成功,后果不堪设想。
“队长!我去拦截!!”杨锐报告完毕,获得批准,迅速的更换了自己的机动站位。
“陆琛、徐宏,支援杨锐!!”
“哒哒哒……”
陆琛的机枪向海盗快艇上方实施拦阻射击,徐宏再次装弹发射出3枚爆震弹。海盗的快艇开始惊慌失措转船头向后逃窜。
“二组,空中打击!!”
“收到!!”杨有天、游彪等待已久,直升机飞临海盗快艇上空,二者扣动扳机打出一串串拦阻的子弹。
几分钟后,杨有天在狙击镜头里看到了海盗打出来的小白旗。
“这么快就投降了?”
游彪嘀咕了一句,他还没打过瘾呢。
“全员保持警戒。”
支铖也觉得这波海盗投降的太过轻易,虽然心中仍有疑虑,他还是按照国际惯例不与追击,吓退海盗后,直接保持警戒状态。

“支铖。”耳麦里高云的声音传来:“距离你们现在位置100海里,图瓦卢籍货轮被海盗劫持了,立刻进行一级反海盗部署,准备武装营救。”
妈的,这帮海盗果然是声东击西。支铖咬咬牙。
“代威!”
“收到,队长。”
“迅速整合一组与二组人员战位,保证现有船只警戒工作,空中警戒李来容负责。”
“是!”代威接收命令,换了频道对现在一二组人员进行调整。
“三组全员、二组空中支援,跟我一起去进行武装营救。”
“是!”全员声音精神抖擞,尤其游彪,有海盗打他就兴奋。

9时12分左右,支铖他们随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来到了离被劫货轮3海里的海域。
“支铖,附近还有闻讯赶来的美国、意大利、印度等国军舰。目前,我们离被劫货轮最近,我方将向其他国家的军舰发出了“即将执行任务,请回避”的通告。你们原地待命。”
“是。”支铖抿了抿嘴唇,眼神微微眯成一条缝,看着远处已经在燃烧的货轮。
“报告队长。”杨有天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说。”
“海盗在船上纵了火,船员据观察都躲进了安全舱,但是没有看到疑似海盗人员,船上到底什么情况暂时无法明确。”
“保持观察。”
等待。
等待命令。
等待时间的流逝。
等待,在越是焦灼的环境里,越是考验着一个人的心性。
“行动。”高云的声音像是一道拉开洪水的门阀,支铖微眯的眼神,顿时精光立现。
“登船!”他沉声道。
10时23分,支铖与杨锐带着所有人员登船。两人各自带队,任务各自不同。支铖负责保证船员安全,登船后先到安全舱接到了船员,安排徐宏进行转移;他自己又立刻带着杨锐、肖恩陆琛、李曼等人搜索船上是否还有海盗。一位胆子大的船员表示可以给他们带路,支铖同意,所有人搜索了各个舱室、通风管等处,均未发现海盗。
最后到了货轮上的救生艇,救生艇的门是一个自然垂下的帘子,杨锐踢开帘子的瞬间看到里面有人,而且端着枪正对着门外,离他不到1米,他微微一愣。
就在这愣神的一瞬间,队伍最后忽然传来一声惊呼,藏匿在救生艇附近的一名海盗直冲着队尾的肖恩扑了过去,海上这时突然也是刮来一阵风浪,二人扭打眼看就要掉下船舶的某处起火的甲板底部。
“肖恩——!”
支铖如离弦之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下落的小家伙。然而,与肖恩一起掉落的海盗也紧紧的抓住了肖恩的脚,船舱底部火势未减,掉下去不死也是重伤。
“Hands up!No harms!(举起手来,缴枪不杀)”
杨锐的心都冒道嗓子眼了,他迅速退下了已经上膛的子弹,又另外上了一颗子弹,目的是让海盗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然后朝着帘子里的人喊道。
“陆琛,去帮队长!杨有天、游彪空中支援!李曼,警戒后方!”杨锐牵制着帘子内的人,果断的下令。
“小心!抓紧我别松手!”
支铖单臂徒手承载着两个人的重量,刚才扯住肖恩的瞬间,他听到自己右手肘清脆的一声响,然而此时却管不了那么多了。拖着肖恩的海盗还在挣扎,支铖的手又下滑了几分。
“狗日的!要命的就别动!!”支铖气的英语都忘记怎么说。但也许是求生的本能,那名海盗见上方的两个异国军人似乎没有将他打落的意思,也逐渐停止了挣扎。
“队长……”肖恩的声音带着害怕与紧张还有无措,他既担心自己掉下去,也担心支铖被他拖累一起掉下来。
场面一时间陷入对峙状态,杨锐握手的枪在微微出汗,他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只听到自己的心怦怦地剧烈地跳动。李曼协助着杨锐警戒四周,整个人也是绷的青筋冒出;陆琛保持着持枪动作,一步一稳的退向支铖与肖恩的所在位置。
时间在这个时候似乎都停止了,每个人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除了支铖。他的手臂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在一点点剧烈的加深,可他知道自己不能松手,一旦松开,一切都将万劫不复。
船上寂静无声,感觉过了很久。门帘忽然开了,从里面扔出了3支上了膛的AK-47冲锋枪,然后3个海盗双手上举走了出来。杨锐、李曼一拥而上,将海盗按在地上,用扎带绑住他们的手。陆琛立刻扑向支铖,一把抓住了还在持续下落的肖恩。直升机的轰鸣声由远渐近。悬停后,杨有天、游彪迅速打开舱门,凌空滑降到甲板上。肖恩被拉了上来,游彪控制住了另一名海盗。支铖翻身瘫倒在地,重重的舒了口气。

经过询问和后续的搜索,确认留在船上的海盗只有这4人,船只已经安全。这是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首次抓获海盗,后续还有一些相关处理,就由高云与赵海光去与当地政府对接。
蛟龙的整理工作,支铖交给了三个组长配合进行。此刻,他正在医疗室内接受着军医的治疗。陆琛是医疗兵,所以他也跟了过来协助处理。军医想让支铖脱下作训服检查伤口,可他疼的抽搐摇摇头。
“断了,动不了。”
军医剪开他的外衣查看伤势得出初步结论:右手肘骨折、并伴随骨裂,有碎骨。
“要进行手术取骨,舰上没有这些手术设备,我这就给你申请回国治疗。”
支铖叫住人,给了陆琛一个眼色,让他把门关上。陆琛点头行事,还用身子挡住了门,十分到位的执行。
“支队,你这是干什么?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军医疑惑。
“我也是职责所在,护航任务没完成,还有这拨小子们在,我怎么放心回去。”
支铖露出亲和而又谄媚的笑脸,军医一阵后脑勺疼,知道又要与这些死倔的煎饼们(尖兵)展开一场医者与患者的唇齿较量。
……。
几分钟后,军医败下阵来。他被说服了,成为一个秘密的共担者。
“还有你。”支铖看向门口的陆琛:“这事如果被队里的人知道,保密守则1万份。”
陆琛踟蹰:“任何人?”
“任何人。”
“组长也不行。”
“你说呢。”
“……是。保证完成任务。”
(未完待续)

资料说明:
[1]网络资料。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