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28

作者说:
这章可能有点枯燥,但觉得是绕不过去的一章。

正文:
潜水训练支铖只排了两天的时间,然后就是深潜训练了。没合格的直接扣分,想要把分补回来的自己去练习。因为最终筛人的时候还有一次全科目考察,算是变相的给了一次补救机会。肖恩跟几个连基础测试都刚刚合格的新兵,自然是得想着法去练习。杨锐虽然是三组组长,可人好说话,而且同样是新人,肖恩他们不敢找老兵帮忙,就一窝蜂的下训之后都来找杨锐指导、陪练。杨锐也无所谓,反正自己组里也有几个没过的组员,一个是带,两个也是带。抱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心态,这几天基本忙的团团转回宿舍也是踩点,跟代威除了在训练场很少打的上照面。
代威这人不坏,就是对杨野花,嗯……杨锐抱有一种自己也说不清楚的较劲心态。可经过杨有天的分析,他觉得其实可能自己是有那么点太计较杨锐存在这事了,有点失去了自己内心的平衡,搞得自己也看不透自己了。所以这几天他都不怎么说话,他在琢磨杨有天的话,在琢磨队长这几年的行为,在琢磨自己到底该怎么去摆正心态找回自己本来的状态。
相对于代威的沉默,游彪可以说是完全毫无压力的加入到了新兵蛋子辅导班的导师行列里面。他本来跟徐宏就是室友,杨锐参与的事,少不了徐宏一份,徐宏参与的事,游彪也特感兴趣,连锁反应带着就搅合进去了。不仅他加入了进俩,李来容也被他拽着过来给新兵辅导技术部分。蛟龙里面论潜水技术,李来容能排前三。

“哎,徐小宏,上次选拔水里拽你的就是他跟威哥。”
游彪从来不会辜负自己二彪的称呼,李来容瞪着游彪杀人灭口的心都有了:有你这么介绍人的嘛,傻二彪。他一把捞过游彪上来就是一个格杀拧脖子,疼的人嗷嗷叫。
“容哥,你好。”徐宏十分真诚的冲着李来容微笑,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李来容有些不好意思,徐宏最近因为潜水后遗症的事情在疯狂补训他知道。虽然是选拔任务以及队长的命令,可从本质上来讲李来容还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训练成熟的特种兵去逮一个刚下连队一年的学生兵有些不厚道,这也是为啥他没有一开始就跟着游彪过来的原因。总有那么些不好意思吧,他自己这样觉得。看着徐宏好像也不是很在意的样子,李来容也友好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握住徐宏的手,不曾想,一阵电流突然传来,疼的他赶紧松开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游彪幸灾乐祸的大笑,跟徐宏左手来了个give me five 。李来容这才看清楚,徐宏的右手握着一个圆圆的小东西,冲外那面有两个半月形的铜片,可不就是前段时间游二彪同学刚买回来的电人握手整蛊玩具嘛。
“游!二!彪!”李来容气势汹汹的上前准备拿人,再来一次大刑伺候。游彪赶紧躲到徐宏身后,直呼冤枉。
“哎哎哎,这次可真不是我哈。是徐小宏看见这小玩意觉得有意思说要拿去玩玩,可不是我怂恿他拿来整你的啊。”
游彪爱玩李来容一直知道,但也清楚他的性格基本算是敢做敢当。要是真是他出主意搞乌龙,他也不会耍赖不认。可是,李来容又对上徐宏那双无辜的大眼睛,这人畜无害的小模样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个调皮的主。他脑子一转,认定就是游二彪这家伙教唆新兵不学好,一个猛虎下山把徐宏把拉开就逮住了游彪,勒着他就是一顿揍。徐宏在一旁憋笑憋的很辛苦,他可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是李来容自己认为是游彪干的啊。
“又干坏事了?”杨锐不知何时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徐宏给吓了一跳。
“锐哥。”徐宏心虚的叫了一声人。
杨锐看着还在被李来容修理的游彪,为他默哀三分钟。刚才的情景他在门外全都看到了,当然也没错过徐宏憋不住的坏笑。
“蔫坏啊你,坑老兵啊你。”杨锐的声音听起来也不像很生气,反而好像也有点乐的样子。徐宏察觉到他不是在责备自己,嘿嘿嘿露出大白牙,眼睛也弯成了月牙状直笑。
“还笑。”杨锐想要保持严肃,可是看到徐宏小小报复后那得意的模样,也觉得让他发泄发泄挺好。这群老兵选拔时没少折腾他们,今儿算是礼尚往来了。
“快去救你室友吧,回头给揍残了。”杨锐撇撇嘴示意着那边已经在大声呼救的游彪,转身去更衣室了。徐宏应了一声这才屁颠颠的假模假势的去解救游彪。

李来容虽然说是来帮忙,可他看了杨锐的训练手法以及指导觉得他完全可以直接胜任教练这活了。除了欠缺点实际下海经验,他觉得要不了多久估计队里潜水成绩的排位又得换一换了。那徐宏也是个胆子大的,前天刚突破二十米心理战线,今天直接就挑战三十米了,成绩提升速度跟坐火箭一样。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他坐在游彪身边感叹,可算知道这小子为什么喜欢腻味的徐宏玩了。
“他倆是不是特好玩?”游彪性格直爽,且天生喜欢冒险。所以杨锐跟徐宏十分对他的胃口,他就是喜欢这种实力强又敢于挑战自己的家伙,关键人还不骄傲,这在部队里可是少见。就比如他自己、比如威哥,以前在连队那可是基本都属于横着走的那种兵尖子,如果不是进了蛟龙跟着队长被削服气了,哪会有现在这样平和的状态。
当兵得有傲劲,可是很多人傲着傲着就跑偏了,眼睛长在头顶上谁也不放在眼里了,就特别容易出事。从进来蛟龙那天起,支铖就告诉他们每一个人:在蛟龙,你可以牛,可以傲,但你不能忘记你是谁,你不能以为自己进了蛟龙就走到人生的巅峰。这个世界很大,山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地方多了去了,要时时刻刻保持着开放的心态去迎接与挑战比你强的人与事。
所以代威他们对杨锐进队的反应那么大,游彪其实有些不理解。如果说以前老听队长在他们面前肆无忌惮夸杨锐搞的人烦躁,可经过选拔以及入队后的这些时间相处,游彪觉得其实大家可以很好的相处。更别说,杨有天还分析了那么一堆关于队长的复杂心思。无论于公于私,游彪都希望威哥他们能跟杨锐徐宏还有其他新兵们更快的和睦相处,毕竟事关内部团结嘛。

“二彪啊。”李来容揽住人,特感叹头脑简单的家伙就是容易活的开心。
“危机感,危机感,你懂吗?二彪。”
游彪摇摇头,不是很明白的样子。李来容叹了口气,决定换一个更简单点的方式分析给游彪听。
“你进来蛟龙多久?”李来容问。
“一年多点。”游彪比了个手指。
李来容点头,继续循序善诱:“嗯,我跟有天比你早点,可也没到两年。那咱队谁进来的时间最长?”
“威哥,这不用说。谁都知道。”“游彪心道我又不傻。
“是啊。”李来容如数家珍,把进队这一年多来对代威的印象一一道来。
“带训谁管的?”
“队长。”游彪想了想,嗯,不对:“队长发号施令,威哥带的咱们。”
“训练报告谁写的?”
“队长。也不对,威哥说他老被逮去给队长捉刀。”游彪记起来这茬。
“食堂饭菜不好吃,谁给反应的?”
“威哥!”这件事游彪特感谢英武不凡的代威,敢跟一食堂的杨师傅叫板的都是汉子。
“新兵没有休假,谁跟你调的假期!?”
“威哥!”游彪想起这事,简直要感激涕零,那次是他女朋友生日人家千里迢迢来看自己,差点因为弄不到假期闹掰了,代威知道了特地去队长那里用自己的假期跟自己换了外出。这事游彪能感谢代威一辈子。
“军事能力强、又能带训练、吃喝拉撒还都护着咱们,威哥那里不好?”
“哎哎哎!!”游彪有些急了:“我没说威哥不好啊。”
“可队长的位置只有一个啊。”李来容直接砸了一个大棒槌过去,游彪有点晕了,还是没搞明白啥意思。
“杨锐没来以前,咱们心里是不是都默认威哥会是队长接班人?”
游彪摸着下巴想想,好像还真是哎。
“杨锐来了之后,你是不是心思变了?”
“我……我……”游彪支支吾吾。
“嗯?说实话。”李来容步步紧逼。
“我没想那么多。”游彪说实话:“我就觉得他人挺好的,徐小宏人也不错。”
“唉……”李来容一拳砸向这单细胞生物。
“可你没想那么多,威哥不能不想啊。他是咱们里面年纪最大的一个,当初进蛟龙也是有自己的规划跟打算。跟着队长这么久,他为蛟龙做的也不会比队长少。咱们都会默认他接队长的班,你觉得威哥自己就从来没想过吗?可这下好了,突然冒出来个杨锐,有天又说队长原来是这样的打算,你说威哥是不是得多想想?”
“原来是这样啊。”游彪听完李来容的分析这才明白原来这里面这么多弯弯绕绕。
“这还叫弯弯绕绕?”李来容抚摸着傻二彪的平寸头。
“威哥已经够坦荡啦。这些事情你换社会环境里去看看,换到北上广那些公司里去试试,但凡涉及点利益挂钩职场位置的那才叫一个腥风血雨惨绝人寰。”
李来容、杨有天跟几个高中同学还有联系,偶尔休假回家会跟他们聚一聚。听他们聊起在社会上工作求职的很多事,感觉跟部队真是两个世界。每次聚完他都特感慨,会拉着杨有天一圈圈在他们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城市那二环线路上溜达。看着那些车水马龙人群涌动,他时常会恍惚他们与这个社会、与这些人们是否生活在同一个次维空间。

话题有些扯远了,李来容赶紧转了回来。他跟游彪坐在训练池边休息有一会了,杨锐跟徐宏早就又带着几个新兵下水训练去了。就剩下肖恩在水池边喘气,他是几个新兵里面成绩最差的一个,杨锐教了好几遍,他就是没法完全做到位。李来容也拿他没办法,人吧可能天生都会在某一个领域里遇到自己的盲点,肖恩搞通讯一等一的强,但潜水的天分……嗯,可真就不敢恭维了。
“过重配重、身体姿态不对,平衡也没掌握,负浮力一直在踢动,装备管线还拖拉出来……就你这样怎么学的好潜水?”
代威的声音忽然响起来,李来容跟游彪惊喜的回头,就看见杨有天拉着人正站在他们身后十分不情愿的样子看着垂头丧气的肖恩。
“组……组长!!”肖恩吓得都磕巴了,拿着自己的面罩慌手慌脚的站了起来。
代威看他的眼神还是透着嫌弃,一巴掌拍向肖恩后背。
“站直了!!说了多少次!!当兵的有个当兵的样子!!新兵营的时候军姿训练都喂狗吃了吗!?”
肖恩被拍的生疼,可以一点还嘴的意思都没有。比起队长支铖,代威在他这里可是个更严厉的角色存在。
“把装备穿好。”
“哦。啊?”肖恩有点蒙,组长这什么意思啊,要亲自督导他的训练了?
“还愣着干什么?以为纠正你刚才那一堆臭毛病不要点时间吗?还想不想及格了啊?”代威的声音跟机关枪似的,哒哒哒哒哒,轰的肖恩有点耳鸣。
“是,组长!!”
“是什么是,快点。”
“好的,组长。”
肖恩手忙脚乱的把自己刚才解下来的装备,以火箭般的速度穿回身上。
李来容跟游彪都看傻眼了,倒不是因为肖恩这个新兵蛋子,而是代威居然这么快就能想通透,挺让他们倆意外。
“又是你搞的鬼吧?有天。”李来容冲着好友挤眉弄眼求证。
杨有天摇头,这次他可不敢抢功。
“威哥有大局观的,你们倆别小瞧人家。”
“是吗?”李来容不信,之前还怎么都拧不过来呢,这才没两天就变过来了。
“你不信啊?你居然不信威哥!?威哥,来容他说你啊……”
猝不及防,杨有天张口就喊。李来容大叫一声不好,赶紧一把捂住他的嘴巴。
“威哥!!阿容说你啊……”游彪见有的玩,自然也不会放过的参与进来。
李来容暴跳如雷:“杨有天!!游二彪!!你们存心搞事是不是!?”
“我看是你搞事是不是!?”代威一声怒吼:“来带训就好好带训,闹什么闹!!闲的慌吗!?”
李来容委屈巴巴:“威哥,不是,我……。””
“不是啥?你啥不是?那边人都上来了,赶紧去帮忙。”代威指了指后面杨锐徐宏领着几个新兵已经上浮出水面,也不听李来容解释专心指导肖恩去了。
李来容哦了一声,灰溜溜准备去帮忙了。路过杨有天跟游彪身边,他恶狠狠挥舞了两下自己的拳头,要这两货等着瞧。那两货一点也不在乎,跟在他身后放声嘲笑。
杨锐、徐宏还有其他几个新兵蛋子个个脑袋上都是问号,看着岸上那几个快笑抽筋过去的老兵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群没正形的家伙。”
训练馆外,目睹了一切的支铖悠哉的吐出一个烟圈,伸了伸懒腰,决定今儿早点回宿舍睡个好觉。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