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53

作者说:

来更新哒~大约是小蛟龙们入队前过渡的一章,也为后面可能产生的一些文中涉及矛盾打打预防针~🤪 


正文:

李懂躺在医院的床上,看着自己的脚踝包的跟个馒头一样。给他包扎的是个年轻小护士,李懂看她的年纪也不大,忍不住逗她。

“你还在实习吧。”李懂指着自己的脚踝:“手这么生,还得再练练。”

“不好意思。”本来就还有些紧张的小护士,被弄的手更哆嗦了,原本准备打结的纱布又给绕了一圈,李懂呵呵的看着这小护士直乐。

“我说什么呢?这人根本没事,你们还非得来看看。”

一个调侃的声音突然响起来,李懂惊喜的看见站在小护士身后的罗星、张天德、佟莉。

“星哥、石头哥、莉姐,你们怎么来啦?”李懂在医院里住了一星期了,除了连长、班长来看过他,其他的战友都没假一时半会出不来,把他闷死了都快。

“怎么样啊?我们的学霸小勇士,脚多久能好?”罗星把手里探病的水果往床边柜一放,拍了拍李小懂同志的肩膀。

“后踝骨裂,医生说保守治疗,一个月就能拆石膏。”李懂憨憨的笑着,小护士趁着他们说话,快速的完成最后的包扎,换到了下一个床位。

“眼光不错。”罗星用肩膀碰了碰李懂,后者一头雾水。罗星又挤眉弄眼的努努嘴,指着去了隔壁床换药的小护士。

“什么呀,星哥。”李懂慌乱的摆着手:“我是闲的无聊,跟她聊天呢。你们不知道,我一个人这儿都快发霉了。”

“行行,别解释别解释。哥是过来人,哥懂。”罗星一副你这傻小孩还想骗我的老道神情,李懂觉得真是百口莫辩,只能委屈巴巴的看向佟莉跟张天德。

“什么时候能走路?”佟莉自然是不会跟着罗星胡闹的人,眼看着他们进入蛟龙集训在即,她更担心李懂这小孩好不容易跑伤腿得来的名额会溜掉。

“40多天吧,医生说就能下地负重走路了,不过可能还得用拐杖,最快也要50天才能好全了。”

“那你这赶不上跟我们一起集训了。”张天德拧着眉:“蛟龙那边有说什么吗?你这情况怎么处理?”

李懂挠着头,似乎还很懵:“他们那边的领导那天跟连长一起来了,说是保留我的资格,等石膏拆了就归队,跟着参加日常训练,只不过受训考核时间比你们要延长两个月。”

“行啊。”罗星一巴掌拍在李小懂同学的背上,疼的他龇牙咧嘴:“你说他们看上你啥?还给你保留名额,不错不错。”

“我也不知道啊。”李懂不是谦虚,是真的一直就没懂自己到底哪里被看上了,而且为这事他还在犹豫。

“怎么了?蔫巴巴的?”罗星以为自己拍疼他了,掰正小孩的脸上下左右的看。

“我没事,星哥。”李懂勉力的扯出个微笑,想让他们放心:“就是我进不进特种部队这事,我还得跟我爸商量商量。”

“这还有什么商量的?”罗星以为什么大不了的事:“不想当将军的士兵,那是个好士兵吗?你爹都给你整部队来了,你觉得他会不想你进特种部队?”

李懂苦笑,确实如此。其实这电话打不打,他都知道老爸会是什么态度,何必多此一举。

“莉姐,你们都去吗?”李懂问了这里面唯一的女性,他觉得也许只有佟莉能理解他那种天生不想当兵的心态。

“嗯。”佟莉点了点头:“来当兵我就是奔着最优秀的特种部队去的。”

李懂看着荷尔蒙比自己都炸裂的佟莉,觉得可能问错了人。

“你不想去?”好在佟莉还有着那么一丝作为女性的敏感,李懂小同志不高的兴致将他的厌烦情绪展露无疑。

“当特种兵不好吗?”张天德也是眼巴巴的奔特种兵来的,不太能理解这小孩既然根本不愿意还往军营里凑是为了啥。

“它很好,可我不喜欢。”李懂也是十分耿直:“我爸把我踹来的,他自己是当兵的,就非的强迫我也来当兵。”

“哟,感情是军人家庭。”罗星没想到这点:“你爸什么兵种啊?”

“陆军,驻边部队。”李懂一说起他爸,整个人气场更低了。罗星估摸着是这小孩家里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们几个也就是选拔刚认识没多久,也不好打听人家家事,于是就扯开了话题聊到其他事上去了。

“你要是真自己拿不了主意,还是给你家人打个电话。”走的时候罗星想了想,还是多说了这么一句:“当兵难得有几条好出路,特种部队对当兵的是个好选择。可你要是本身就不想当兵,这对你也就没什么意义,好好跟家人商量商量。”

“嗯,好。谢谢星哥。”李懂特别感谢罗星,他们刚认识没多久,可这人真的挺照顾他,看他们三个人渐渐走出医院门口,李懂在窗户边又站了很久。

医院的走廊尽头是一个公用电话,李懂买了张电话卡,在电话机前又思考了一会,终于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他看着走廊上的时钟,下午五点多,这会估计老爸应该买菜回来在准备晚饭了。

电话嘟嘟的响着,一直没有人接。李懂的焦躁不安开始平静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松了口气。

“喂,谁啊。”电话里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啪”的一下,李懂的第一反应是把电话挂了,他大口喘着气,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走廊里人来人往,家属拎着保温壶打水、洗碗,护士推着仪器、药物穿梭在各个病房。李懂慢慢的蹲下,蜷缩成一团,突然觉得自己孤独极了。

 

回来蛟龙的这一周多,徐宏已经红了透了半边天。就他被一个女兵放倒还扎了一针这事,经由小广播肖恩的及时播报蛟龙上上下下就没有谁不知道的,就连去食堂吃饭师傅都打趣他,是不是姑娘太好看了副队才没舍得下手,弄的徐宏追着肖恩揍了他好几天,这事才渐渐消停下去。

可他这边消停了,杨锐那边却没给他好果子吃,堂堂一个蛟龙副队长被一个女兵放倒了,传出去像什么话。连带着一队这次参加选拔的家伙们,杨锐结结实实给他们加大了日常训练量,训的肖恩苦不堪言,只喊队长不人道搞连坐,结果被罚的更狠了。

4月初,新兵春训在即。杨有天跟游彪带着三分队返航归来做修整,代威跟李来容的二分队接替后续护航任务,三个小队总算有时间能凑在一起开个会讨论下后面的工作安排。

但是这会说是讨论工作,其实还不如叫分瓜大会。几个小队都是第一次正儿八紧的参与人员选拔工作,谁都想把看好的先弄自己队里去。特别是即将换航的代威跟李来容,他们这二分队一个当家作主的都不在,更是想把人提前看好,让杨锐给他们留下。五个大男人挤在杨锐的队长办公室里,跟菜市场买菜似的抱着一堆简历你争我夺(主要是李来容跟游彪),好像谁抢到就是谁的一样。

徐宏本来没参与进去,杨锐不着急,他也就不着急,显得特别淡定在旁边喝茶看戏。可没一会,他看上的那几个什么罗星、张天德都被二队、三队看上抢走了简历,他就坐不住了,噌一下从游彪、李来容手里把简历抢了回来,一边抢还一边嚷嚷。

“容哥,你要罗星干嘛?你自己就是狙击手,抢过去隔应自己啊?”

“二彪,你要这个张天德干嘛?你武力值除了威哥谁能打得过,这个就给我们一队吧。”

“哎哎哎……我说徐小宏,不带你这样的啊……”

李来容跟游彪挑简历挑的正欢畅,没曾想半道被徐宏截了,两人都不乐意,合起伙来就要扑他。徐宏一个闪身,躲到杨锐身后,一脸狐假虎威的把式。

杨锐抿了口茶,没理会这三个胡闹的家伙。游彪一看杨锐这态度,胆子就肥了,给了李来容一个眼神,两人左右包抄就冲徐宏去了。徐宏本来还想拉着杨锐躲一躲,谁知道他干脆起身坐到了代威的身边,跟代威还有杨有天讨论起另外两份简历去了。徐宏心里骂娘,一个人抱着简历在会议室里上蹿下跳,李来容跟游彪追的不亦乐乎。

““不管管?”代威觉得这可不是杨锐的个性,自从他当队长后脑袋上就绷着跟弦,很多事都容易矫枉过正,虽然私下里跟他聊过几次,但代威也没想着杨锐能一下调整过来。

“让他们闹吧。马上又要护航了,好几个月见不着。”杨锐淡淡的说着,似乎这样再平常不过。

杨有天看了他一眼,神色语气都挺平和,看来是真没怎么在意。他冲代威点点头,示意先聊正事。代威手里拿着的两份简历正是这次新兵的两个大难题:女兵佟莉跟新兵蛋子李懂。

“这两个真的要收吗?”代威本来想直接反对,但想着杨锐既然还是把简历留了下来,肯定有他的想法,于是想听听他怎么说。

“你们都看不上?”杨锐先没有回答,反而是反问代威还有杨有天。

“没说看不上。”杨有天觉得问题没那么严重,但里面有个女兵,这要处理不好搞得影响兄弟部队关系就不好。

“这个女兵我听说之间你也跟政委反应过,一是咱们没先例,二是确实不方便。但是这次你们选拔,徐宏说她挺不错,但这不错到个什么程度,能不能适应以后咱们那么高强度的海上任务,这是必须要考虑的;然后是这个李懂,年纪太小了,除了在观察兵种上有些天赋,体能、心理素质等等都还欠缺,我怕他受不住。”

“而且还是个刚入伍一年的新兵。”代威最担心的也是这个:“新兵的伤亡率在常规部队演习与训练里都是最高的,更何况咱们这样任务性质的队伍。我觉得他还太年轻了,可以在常规部队再留几年再挖过来。”

这边聊到很严肃的内容,李来容、游彪、徐宏也不敢闹了,乖乖的坐了回来参与到讨论里来。看着大家都不太看好佟莉,徐宏也挺理解,可是他一想起那姑娘在战斗中的狠劲就觉得,光她那股拼死拼活的劲估计比很多男人都强,他觉得应该给人家个机会。

“关于这个佟莉,我想说两句。”徐宏正了正嗓子,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一些:“威哥、天哥,关于这个佟莉其他的先不说,就这个专业能力,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给她证明一下,确实不错。虽然这次选拔我有些大意着了她的道,可是无论是搏击技术还是侦查能力,她跟他们那一组,表现的都不错。而且你看看她那履历,都是实打实的比赛奖杯、体能标兵,确实挺有潜质。”

“我没有否认她专业能力的意思。”杨有天补充道,:“就是两个字:麻烦。你懂吧,徐宏,你是男人你该懂的啊。”

徐宏为难:“我懂,可是我觉得我们得公平点对人家。既然她都通过了选拔标准,咱们不能试都不让人家试试,就把人给筛下去了。”

“来容、游彪你们怎么看?”杨锐想听听每个人的意见,看向坐在一旁的二人。

游彪虎的一逼,直接说:“反正我不太想要个女的,真挺麻烦的。”

李来容爽快‘啪’的一声脆响给了游彪后脑勺一巴掌:要不要这么直接。

后者被拍的生疼,但意识到自己说话太虎了,难得忍了没反击。

“政委跟舰长怎么说?”李来容上午看到杨锐从高云、赵海光办公室出来,估摸着他们应该讨论过这些了。杨锐没说话,掏出另一份文件,放在茶几上。代威拿起来看,另外几个人把脑袋凑了过去。

“女兵上舰试点工作?”杨有天读了出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作战、航海、通信等重要岗位的工作都要增加女兵加入战斗序列。”

杨锐点点头,:“上级任务,必须执行。”

一句话所有人都明白了,这不就是免死金牌嘛。

“那就是没得讨论了呗。”游彪又虎啦吧唧瞎说大实话。

徐宏皱眉,还试图给佟莉正名:“人姑娘也没那么差,等她进来了,彪哥你跟他比比就知道。”

“好男不跟女斗。”游彪一脸嫌弃的挥挥手。

“那这个李懂呢?”代威也不想磨叽,既然女兵的加入是任务分派,他也无话可说,可那个新兵蛋子,他是真看不上眼。杨有天也耸耸肩,他也不想要。

“那一队要了,他跟罗星的默契度很好,我想培养他们试试。”

杨锐沉默一会,给出了最终答案。狙击手的工作比较复杂,一个人独自干狙击效果不好。这次选拔他看的出罗星跟李懂的默契,这样第一次合作就很有默契的狙击手跟观察员是很难培养的。哪怕李懂还存在很多不足,可是杨锐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把这对搭档磨合的更好。

“不对啊,队长。”李来容反应过来,:“你这留个李懂,怎么把罗星也划去你们一队了,不行不行,那不行,罗星得给我们二队留着,我多培养几个狙击手。”

“我的张天德呢,张天德的简历哪里去了,徐小宏,你又拿走了是吧。”

游彪看见李来容下手了,也不肯吃亏,也赶紧下场加入抢简历大战。代威看着这三个又闹起来的家伙脑仁直发疼,杨有天坐在旁边一脸淡定看戏,办公室一时间鸡飞狗跳起来好不热闹。

杨锐也摇摇头,捧起了眼前还有余温的茶,重新抿了一口。不一会,他不自觉的笑了。那笑像极了茶杯里茶水的波纹,从他嘴角的漩涡里溢了出来,漾及满脸。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