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23

作者说:
上章节的小分队修改为小组了。所以三位都是小组长。

正文:
从2002年组建至今,能进入支铖亲自带队的一级作战单位的蛟龙突击队人员数量一直不多,到了2006年加上杨锐与徐宏这批满打满算也才三十几号人。其他进入的成员,要么是支铖早期亲自招揽,要么是从下属连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预备人员里选拔出来。每个人能进到这里的人能力都不弱,也都不是善茬。
杨锐作为一个新来乍到的新兵蛋子居然就敢接下小组长的活,大多数老兵都觉得他要么是太过自命不凡,要么就是个不知好歹的愣头青。

“哎,徐宏。你觉得杨锐是属于哪一种?”
游彪大概是所有老兵里唯一对杨锐徐宏释放出善意的人,虽然在选拔的时候他被两个人坑的很惨。可是他心大,而且服比自己强的人,再加上徐宏又是个卖相特别好十分具有亲和力的家伙,再加上游彪对于徐宏选拔时那场自制炸弹的戏码十分好奇。所以在他们报道之前,游彪就强烈的向分寝室的代威表示自己要跟徐宏住。
支铖让代威负责安排新兵报道的相关事宜,代威也有自己的小九九,出于就近观察敌情的心态,他把杨锐安排了跟自己住在一起。刚好游彪想跟徐宏住,于是他们二人一合计,把杨有天、李来容各自踢了出去凑一块住了。李来容为这事还郁闷几天拉着杨有天嘀咕说一代新人胜旧人,故作幽怨状弄的杨有天特想扁他一顿。
“杨教官……杨组长哪种都不是。”这么多年了,徐宏总算要给杨锐换一个称呼。很可惜,这次他没有被分到杨锐的小组。总共三十来个人,代威、杨有天、杨锐每队十二个队员,徐宏在杨有天这组。
早训结束回食堂吃饭的路上,游彪对于徐宏被分给杨有天表示了强烈的同情。按游彪的说法,杨有天是队里的智多星小诸葛兼笑面狐狸,看着和蔼可亲可肚子里全是坏水。当然,虽说老兵里面也没几个好人,可是能把代威都坑到的,除了队长也只有杨有天。
“彪哥,你是不是被坑的最多的啊?”徐宏知道自己进来前,杨有天就是游彪的室友。果不其然,他一提这茬后者就一脸扎心了老铁的模样看着徐宏。
“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啊,你要珍惜我这样的好室友。这但凡给你分到其他老兵手里,保准被扒皮拆骨。还有就是咱们回到正题,不是我在问你杨锐的事嘛,你赶紧的快说。”
徐宏的大眼轱辘一转,看着游彪的身后道:”彪哥,你就对杨组长这么好奇?”
游彪瞪他,这小子不是废话,不好奇我跟你这儿耗半天干什么。不曾想,身后忽然有人拍拍他肩膀。
“彪哥,对我好奇什么,你直接问吧。”
游彪吓了一跳,看着端着餐盘正排在自己身后队伍的杨锐,再看看徐宏那小子正抿着嘴憋笑。他虎起一张脸,作势就要打,杨锐赶紧拦着,三个人气氛十分融洽。

“死猪不怕开始烫。”
代威看了一样云淡风轻还在跟别人打闹的杨锐,再次飙出了这个词汇。
李来容有些嫌弃:“威哥,咱能整点新鲜词汇吗?词汇量不够,问问有天让他给你补充点。”
杨有天暗地一脚踢过去,阻止李来容这种搞事情还要硬拉上自己的行为。代威白了二人两眼,抓起眼前的馒头狠狠咬。
“威哥,你对这野花真就这么执着?”
李来容非常感兴趣接下来代威要怎么收拾杨锐,虽然他之前没有多不喜欢这杨野花,可是队长今天搞这么一出,让他作为老兵心里也挺不是滋味,因为三个小组长里没他。
代威怎么会听不出他这话后面的意思,把馒头一口咽了下去,拿起白粥慢慢悠悠吹着热气,看着李来容身旁的杨有天道:“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气死人,你不是深有体会吗?还问我。”
这话很明显的意有所指了,李来容看了看身边的杨有天,自己从小就被亲爹亲妈拿来跟这货对比,一路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比到了军队,这种被别人家的孩子坑的感觉确实太他妈痛苦了。代威这么一形容,他就特别能理解那感受。
“威哥,你不厚道啊。你俩聊就聊,扯上我干什么。”杨有天也端起了粥碗,抗议着代威坑人的行为。
代威才不理会这小狐狸的抗议,看他一副想置身事外的样子扬了扬下巴:“那个徐宏可在你的小组。”
“嗯。”杨有天一副你说我听的真诚模样。
“咱们老兵的见面礼,你可不能给忘了。”代威提醒他。
“你这是株连,威哥。”杨有天没接茬,只是可怜徐宏被杨锐牵连,都让代威惦记上了。
“什么株连啊,多难听。咱们是作为老兵关怀下新同志嘛。这不进队的老规矩嘛。”
杨有天狐疑的看着代威:“这次队长可没说让咱们演戏考核新兵,假传圣旨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怂!”代威还没回答,李来容先叫上板了:“这还用队长说,不都默认的规矩吗?再说了,咱俩进来时不也被坑过。”
杨有天摇头,慢条斯理的把碗里最后一点白粥用馒头抹干净吃完,还是没回话。
“别装了,你不也想知道我跟杨锐到底谁能赢吗?说吧,这次赌点什么?”
全蛟龙突击队,要说坏水最多除了支铖,绝对没有谁能比得过杨有天这小子。代威看他不愿意表态,知道他肯定另有所图。
“要我参与可以,威哥你那个美军XM312轻型重机枪,借我研究几天。”
代威汗毛竖起,杨有天说研究,那可不是玩玩那么简单,一定是拆的爹妈都不认识了才甘心。这套装备是队长特地给自己弄来的,代威平时都用的不多,这小子还真敢惦记。
“你一狙击手,研究机枪干嘛?”代威纳闷的看着李来容:“最近他成绩又输给你了?”
李来容摇头,友情提示:“最近都是平手。他就这习惯,从小爱拆东西。”
“成交?”杨有天满脸跃跃欲试。
代威咬咬牙,输给这坑货:“成交!”

“看吧看吧。”游彪努努嘴,示意杨锐徐宏看着代威他们三人:“天哥肯定又出什么鬼主意了,你们当心点。”
徐宏眉头微蹙,对面的杨锐却一脸淡淡然。
“怎么办啊?锐哥。”
因为有两个杨组长,徐宏在杨锐的好说歹说下总算换了一个称呼。他看着比自己还着急的大眼仔,夹起一筷子面前的配菜。
“凉拌。”
“啊?”徐宏心想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这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军训那会我不也这么过来的嘛,一点点来呗。船到桥头自然直。”杨锐是真的不着急,不是他自负,而是无论多难的事,解决的办法总比问题多。
“先吃饭。”他给徐宏夹了一筷子的凉菜,放到他的粥碗里。
游彪暗暗为气定神闲的野花点赞,再看看杀气腾腾的威哥,他憋不住的等着好戏上演。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