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shenzaizai老神在在

闲时码字,同人混lof,晋江同步,偶尔原创发晋江or起点~~码字✒️就是为了自己开心!

【红海行动】粮食向同人前传:来时的路14

作者说:
三次元忙到起飞,今天先更一点,之后得空再多写点存货。Σ(っ °Д °;)っ 

正文:
杨锐、徐宏、欧阳艳、卢放四人冲进小树林的时候,虽说不上狼狈不堪,但惊魂未定四个字还是跑不开的。以前在连队里的训练,谈不上按部就班,但至少是有组织有规律,从没见过支铖这一号不按章出牌的家伙。
欧阳艳气喘吁吁的瘫着,身上的弹药包有几盒滚落在地;徐宏趴在他身边,后背的通讯背包塞的鼓鼓囊囊;卢放的重机枪刚才就已经扔下了,这会抱着一把CQ-A自动步枪在继续警戒;杨锐在他身旁观察了一会四周的环境,拍拍他的手。
“暂时安全,分装备。”
卢放点点头,四人形成一个小圈,迅速的将方才在混乱之间各自抢到的装备、补给等等放在小圈中间。
“这可真是好……”欧阳艳看了看大家伙抢出来的东西,脸顿时拧巴在了一起:“都抢的武力装备,一点吃的都没有。我早上就吃了个馒头。”
徐宏没好气的白他一眼:“都什么时候了,还闹。”
“谁闹啊?”欧阳艳哀怨的摸摸肚皮:“我是真饿了,大眼。”
一块巧克力突然扔到他眼前,欧阳艳一把捡起来看着卢放眼放精光。
“金爷!!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小生回头以身相许!”
卢放嗯了一声,他知道欧阳艳有点低血糖的毛病,所以早上出发时临时拿了一块战友给的巧克力揣在怀里,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欧阳艳早就习惯卢放这爱答不理的死德性,贼兮兮的笑着拆开巧克力外包装,张开血盆大口就准备一次性解决。卢放看见了一把抢回去,掰下一小块递给欧阳艳,其余的都塞进他的作训服口袋里。
“省着点,我就带了一块,后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东西吃。”
“哦。”虽然心里十分不乐意,欧阳艳还是悻悻的接过小的可怜的那一块巧克力,放在嘴里慢慢的含着。
虽然不合时宜,但是徐宏却真觉得有趣。一年多没见,金爷都会照顾人了,真是稀奇,稀奇。
“装备点清楚了吗?”杨锐微微蹙眉,有些不满这几个小子过于轻松的状态,但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低声提醒着。
“杨教官,就这些了,都在这里。”徐宏把装备已经清点完,武器、弹药、通讯、医药包,除了没有补给,算是比较齐全了。
“各自先挑顺手的武器吧,其他的东西我来分配?”
“嗯。”三个人都很同意让杨锐来进行主导,似乎这事不需要有任何疑义。
杨锐跟卢放的武器不用再挑,徐宏拿了款部队常用的95式突击步枪,作为爆破小能手仅有的几枚演习用手榴弹自然也被他收入囊中。欧阳艳拿的88式狙击步枪,跟一把QSB91式匕首枪近战防身用。
“你是狙击手?”杨锐有点惊讶,欧阳艳这飞扬跳脱耐不住寂寞的性子,居然专攻的狙击。
“没想到吧,杨教官。”欧阳艳嘚瑟的挑挑眉毛:“这论近身格斗我是拼不过你们三个,但狙击不是我自夸,在我们团我也是进了前三的。”
“嗯。”卢放发出一声鼻音为欧阳艳证实。
“不错。有出息了。”徐宏老父亲般慈爱的摸摸欧阳艳的头,后者作势要打,看到杨锐跟卢放同时看向自己的严肃神情,意识到现在的场合立马作乖宝宝模样。

武器装备分完,就是弹药的分配;医疗包只有两个,杨锐分给了徐宏跟欧阳艳拿着;通讯包里还有一个老式指南针,杨锐作为小队指挥拿着用。
仅有的装备分配完毕,杨锐在快速思考着下一步的行动规划。现在他们不清楚自己的方位,并且没有地图,只能靠着平时所学的侦查技能去完成任务,而且在此期间还要避开敌军的火力追击。
这次选拔真的不容易,杨锐深感其中的压力,可同时他也感受到一种蔓延全身的亢奋与跃跃欲试。他等了三年,等待的就是这一天的到来,这不仅仅是一场选拔,更是他跟支铖之间迟来的正面对垒。冥冥之中,他觉得这场选拔不会这样简单的进行,这是他对支铖的判断。
“杨教官。”徐宏的声音打断杨锐的思考:“这个计时器有点不太对劲。”
欧阳艳凑到徐宏面前,看着他手上的军用手表:“哪儿不对啊?大眼。”
“这个时间走的好像比普通手表要快。”徐宏因为经常进行爆破拆弹训练,所以对任何数字类器械的跳动都十分敏感。
杨锐跟卢放也抬起自己的军用计时手表,确实发现上面的数字跳动有些异常。
“还有一个事,你们注意到刚才支队长说的话里时间的漏洞吗?”徐宏提醒着众人。
“三天两夜?”杨锐迅速的意识到徐宏所讲的内容:“他在玩文字游戏?”
“限定时间内完成追击任务根本不是自然时间的三天两夜,而是我们各自手表上的72小时计时。”卢放也在快速的补充道。
欧阳艳一脸蒙逼:“卧槽卧槽,你们在说什么?能不能考虑下学渣的感受!?”
徐宏握住欧阳艳的手腕抬起来凑到他眼前:“简单点说就是你手表上的时间用尽,就是真正的淘汰了,所以根本不用管刚才支队说的什么三天两夜的野外训练。我们需要抓紧时间。”
“这么阴险!!”欧阳艳为支铖的老谋深算,啊呸,老奸巨猾而感到义愤填膺。
“也许还有更糟糕的。”杨锐又仔细研究了下手腕上的手表得出结论:“既然这个手表是统一配发,并且可以在我们进入营地后自动计时,说明它是有定位系统的,所以我们每个人的行踪等于就是全在敌军的掌握下。”
“我x!!”欧阳艳再次爆发,深感自己到底中了什么邪,来参加这次的特种兵选拔。
“咱们先离开这里吧,说不定扫荡部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卢放言简意赅的建议。杨锐点点头,四人迅速按照刚才商议的队伍分工:杨锐在前,徐宏、欧阳艳居中,卢放殿后,迅速撤离了方才的临时停留点。

“报告,小树林15、36、37、53号位置移动,推断行进方向B点水域方向。”
选拔营地的作战指挥营帐内,支铖接到电子侦察队的报告。他迅速的查看了手里对应的编号人员名单,嘴角扯开一抹笑。这几个臭小鬼,反应挺快。
“一组一组,收到回答。”他按下手里通讯器材。
“收到,队长。”代威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们的目标在B点水域方向,按原计划,把他们按两两一组打散,再执行任务。”
“是。收到。”
下完命令,支铖突然沉默了下来。旁边的人只当他是在思考着布局调整,没人知道他只是想起了刚才陆征问他的那句话:你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啊?
也难怪陆征这样想,这场选拔特别设置的考题,支铖想除了自己大约也没人会这样干了吧。
“心理疾病?”
大约还真有点吧。他摸了摸脖子上已经浅不可见的疤痕处,记忆里久违的窒息感出现。
“队长!你快走!我顶着……”
那张年轻稚嫩的脸又出现在眼前,支铖闭上眼睛,双手背在身后紧握成拳。
(未完)

评论(26)

热度(82)